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今天16:14!驻马店正式进入……

2023-04-20 10:1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今日16:14 驻马店将迎来谷雨节气 谷雨 取自“雨生百谷”之意 是二十四节气之第6个节气 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谷雨分为三候 一候萍始生 二候鸣鸠拂其羽 三候戴胜降于桑 谷雨后降雨量增多 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 寒潮天气基本结束 气温回升加快 也就是说,未来一周 你可能会被...

今日16:14

驻马店将迎来谷雨节气

谷雨

取自“雨生百谷”之意

是二十四节气之第6个节气

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

微信图片_20230420094505

谷雨分为三候

一候萍始生

二候鸣鸠拂其羽

三候戴胜降于桑

谷雨后降雨量增多

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

寒潮天气基本结束

气温回升加快

也就是说,未来一周

你可能会被高温慢慢融化

也可能会被

突然的大雨冲刷

河南省气象台

4月19日发布

19日、20日两天,我省天气晴好,气温较高

预计全省大部最高气温29到31度

热得像夏天~~

微信图片_20230420094511

然而21日就会迎来冷暖大逆转

从“夏”直接穿越至“冬”

河南人的羽绒服又该穿上了!

微信图片_20230420095402

预计今天午后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省

我省将相继出现大风、降水、强降温天气

NO.1  大 风  

今天午后到21日白天

全省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9级

21日夜里到23日

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

NO.2   降 水  

20日,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西部、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西部、南阳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1日白天,西部、西北部部分县市有阵雨、雷阵雨。21日夜里到23日,全省阴有小雨,西部、西南部部分县市有中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24日,全省大部分县市有小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25日,全省降水结束,转为多云或晴天。

微信图片_20230420094515

NO.3  强降温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1日到23日,气温较前期下降14到16度

预计23日和24日是本轮降温过程气温的最低点

西部山区最高气温降至3到5度

其他县市9到12度

同时还需注意

22日至24日早晨

最低气温

西部山区零下1度到3度,其他县市5到9度气温低迷,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微信图片_20230420094519

驻马店重要天气报告

4月20日夜里至24日我市有

大风降水强降温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监测分析,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4月20日夜里至24日,我市将出现大风、降水、强降温天气,持续时间长且相互叠加,过程复杂;全市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7到9级;过程累计降水量10到25毫米;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降幅达14到16度,22日至24日早晨,最低气温6到8度。

大风:20日夜里至21日白天,全市偏北风5级左右,阵风8到9级;21日夜里至22日白天,全市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22日夜里至23日白天,全市偏北风4级,阵风6到7级。

降水:21日白天,全市有分散性阵雨;21日夜里至22日,阴天有小到中雨;23日至24日,阴天有小雨。

气温: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降幅达14到16度。23日最高气温降至9到11度;22日至24日早晨,最低气温6到8度。25日起气温快速回升。

接下来几天

把出门带伞变成标配

遮阳遮雨都可以

手里有伞,去哪都不慌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