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报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宁 通讯员 李鹏飞

4月20日,草长莺飞,春意盎然。正在老家参加“故乡情浓:臧新义书法返乡展”的全国著名书法家臧新义先生,在河南省确山县委副书记魏华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张丽,县监委委员李春伟和县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刘英传等陪同下,来到确山红色记忆馆,就红色文化传承工作开展调研。

臧新义,字涵之,号雨园、深柳堂主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北京书法家协会会员、刘艺书法研究会秘书长。 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人,中文学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现供职于北京某市直单位。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馆长姚真保向臧新义一行详细介绍了该馆的建馆背景、展馆设计、藏品布展、红色文物的来源,逐一讲解了各部分的藏品情况。重点介绍了2021年7月1日开馆以来的参观情况,并讲述了自己20多年跑遍全国各地收藏红色文物的艰辛历程。听着姚真保的深情讲解,看着一件件承载红色精神的文物,臧新义一行仿佛穿越到了革命战争年代,重温了那段光荣的峥嵘岁月,让大家感觉到记忆馆展出的红色藏品是人们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的鲜活教材。大家一起重温红色记忆,汲取前行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仰,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臧新义一行对确山红色记忆馆用实际行动抒发着对革命先辈的敬仰和思念,诠释着文化艺术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为助力红色文化传播,助推乡村文明建设,丰富革命老区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助推和引领作用特别赞赏,大家一致认为,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的珍贵财富,每一个红色资源都传承了党史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谙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赓续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