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打造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基地样板

2023-04-21 09:2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以前想办理保税仓业务需要去郑州,现在在驻马店就能享受保税中心一站式服务了,而且企业还可以利用保税园区的进口保税功能(在出区申报之前暂不缴纳关税和增值税),这样一来更节省资金周转成本。”

记者 殷瑞杰

一批批进口乳酸菌、巧克力等运抵,高效办理入区手续保税存储;一件件家居用品、户外产品经海关查验后,快速打包装箱出库;一箱箱进口化妆品、混合水果粉等保税商品被工人精准分类,及时送到客户手中……

近日,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内,工程机械紧张作业,物流车辆来回穿梭,呈现开局“拉满弓”的强劲势头。

“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成立8年来,业务量一直稳步上升,现在平均每天约有20辆货车装卸货物。”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业务负责人说。

自2015年12月封关运营以来,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年入区货值由当年的116万元增长至2022年的16.5亿元。今年,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的进出口业务继续保持强劲态势,一季度,园区完成进出口货值3.8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业务量增长了37倍,顺利实现了“开门红”。

这些喜人成绩的背后离不开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快速高效的通关服务。作为省级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依托驻马店辐射豫南地区的物流区位优势,充分发挥开放平台载体功能,打通了郑州机场、武汉机场、中欧班列铁路港的进口转关通道,建立了驻马店—青岛、宁波、天津等地海铁联运出口通道,成了园区部分大客户的中部仓储配送分拨中心。

为保障货物及时通关,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加强与驻马店海关、市商务部门等联动,采取一站式业务处理模式,优化通关流程,货物出入区物流各环节实现“零间隔”,全方位助力货物快速进出区。

与此同时,我市各项优惠政策的出台和精准服务也为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的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2022年12月,我市出台《支持驻马店外贸企业集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等,极大提振外贸企业发展信心,吸引和促进外贸业务集聚,扩大保税仓的影响力,助推了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以前想办理保税仓业务需要去郑州,现在在驻马店就能享受保税中心一站式服务了,而且企业还可以利用保税园区的进口保税功能(在出区申报之前暂不缴纳关税和增值税),这样一来更节省资金周转成本。”作为较早入驻保税园区的企业之一,河南磬霖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旺深知企业享受的便利。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23年,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积极打造“零费区”,通过为客户减免仓储、装卸、分拣等相关费用,大幅度降低外贸企业综合成本约20%,这更吸引了省外企业集聚驻马店发展外贸业务。

通过专业高效的优质服务和精准有力的优惠政策,今年伊始,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就呈现良好发展势头,一季度完成客户签约19家,其中驻马店本地企业8家、招引外地客户11家、新入驻园区注册企业3家。

“我们将进一步利用驻马店辐射豫南地区的物流区位优势,依托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和高新区铁路物流产业园两个园区,积极为内外贸双循环客户提供一站式孵化服务,努力打造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基地样板,切实推动驻马店外贸产业强劲发展。”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