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吸烟打人、碰瓷警察?这样的恶客哪个景区都不惯着

2023-04-21 15:2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程子强调:“学者须将论语中诸弟子问处便作自己问,圣人答处便作今日耳闻,自然有得。所以,阅读经典,不仅是要理解经典的文字含义,更为重要的是,透过自己的生命体验,将经典中的智慧活出来。这是程子论述读书方法的用意所在,也是我们学习古代经典的最终目的。

公然在非吸烟区吸烟被工作人员劝阻,反倒发怒要求对方道歉,不依不饶还欲动手。随后警察赶至,岂料这位直接躺倒在地撒泼,本该举行的彩色庆典也因此被迫取消……这通令人窒息的操作,发生在近日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消息一曝光,舆论迅速炸锅。在非吸烟区吸烟本就违规,为人劝阻自己不思改错,还想着去碰警察的瓷。如此恶形恶状观感极差,还影响了整个园区的活动安排,耽误了很多人的游园行程。无视园区规则规章,罔顾警察执法权威,给他人造成直接损失,这不仅是自私自利,更可能涉嫌违法。

公共场所是人们共同工作活动的地方。维护相关秩序,遵守相关规则,是公民应尽的义务,也体现着个体的素质高低。然而总有一些人,将公共场所当成自家后院,任性妄为,毫无操守。特别是在一些景区,还是有人自觉花钱买票就成了“上帝”,乱扔垃圾、摇花晃树,当管理服务者善意提醒,还觉得自己“被冒犯”了。为求息事宁人,以前不乏管理服务方退让一步,安抚了之。殊不知任其作妖,不仅将给景区运行管理平添莫大压力,也是对正常公共秩序的一种扰乱,是对其他游客乃至社会大众的“冒犯”。

社会不欢迎“巨婴”,景区也不欢迎“恶客”。固然,景区与游客存在“服务与被服务”的关系,但这些都是建立在明确规则之上。是即是、非即非,无论是服务者还是游览者,规则一致、人格平等。景区的服务不能打折扣,游客也当自觉约束言行。对于违反规则、欺侮他人的种种行为,是违反了游客须知或是园区规章,还是涉及故意伤害、寻衅滋事,规则越清晰,执行越到位,震慑才越有力。而一个秩序井然、游览文明的景区,才能给最大多数人带来愉悦的体验。

“永久禁止入园”,这位躺过花车游行路线的游客,是没机会一睹迪士尼乐园的彩色庆典了。这是对他的惩戒,也是对所有人的警钟。尊重他人、尊重规则,守护文明这道最美风景,公共场所的大门才会向你热情敞开。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