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市城管局 召开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治理企业集中约谈会

2023-04-21 23:3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马国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4月2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宝光主持召开了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治理企业集中约谈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及面临的严竣形势,对41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并提出明确要求。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乾阳 通讯员 章百录)为彻底扭转当前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标准不高、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扬尘污染问题突出、PM10指标反弹明显的被动局面,4月2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支队长陈宝光主持召开了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治理企业集中约谈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市中心城区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及面临的严竣形势,对41家企业进行了约谈,并提出明确要求。

1671e236993dde2fccdd6bb267eb1be

陈宝光指出,当前扬尘污染形势严峻,各施工企业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监测数据看,当前PM10数值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反弹率很高,与省政府下达我市的PM10指标任务差距很大,完成年度PM10目标任务艰巨;从天气气候预测看,2023年春季降水总体偏少,6-8月份汛期降水分布不均,秋冬季极端天气出现概率依然较大,今年将面临比以往更加不利的气象条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当前污染防治攻坚的严峻形势,如果不付出更大的努力,就完不成年度目标任务,既无法向市委市政府交待,更无法向人民群众交待。

46b9f674b93b31c106ba400118ea751

陈宝光强调,一定要突出效果,举一反三、高标准抓好问题整改。一是要立足自身主动查问题。作为项目负责人要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各级督导发现那么多问题?企业的解决办法是什么?解决的效果如何?是企业不重视,还是项目负责人不重视、不落实。二是要解决标准不高的问题。非作业面的黄土裸露区域一律用土工布覆盖,进行易起尘作业时,必须开启雾炮、洒水车、围挡喷淋等降尘设施设备;所有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前,必须反复过水,确保冲洗干净,渣土运输车厢必须采取密闭措施,严禁带泥上路,污染场区门口及主要道路,加工区必须采取硬化措施,并满足车辆行驶要求;工地现场必须安装车辆冲洗装置、远程视频监控、PM10监测设备。三是要杜绝屡查屡犯问题。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采取视频监控和人工巡查的方式,坚持每天巡查,对问题突出和屡次发生问题的企业,从严从重查处,跟踪督办,坚决处罚到位、整改到位。突出夜间扬尘管控,加大夜查力度,重点查处夜间违规施工、擅自处置渣土、运输车辆乱倒及车辆不密闭、运输中洒落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陈宝光要求,企业要增强法律法规意识,主动作为,积极履行扬尘治理主体责任。一是要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发生问题大多是由企业扬尘治理责任弱化、法律意识淡薄引起的,企业必须妥善处理好经济发展和扬尘污染治理的关系,做到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落实,树立企业良好的形象。二是要严格落实“十个百分之百”扬尘污染防治措施。为了便于企业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我市按照应遵守的法律条款,梳理出简单明了、易操作的十条措施,一定要认真学习,掌握标准,对照标准逐个落实,逐项达标。三要严格行政执法。在服务好企业发展的基础上,对文明施工意识薄弱、自我要求放松、投机心理严重、明知故犯等发生扬尘污染问题的企业,实行一案多查,对扬尘违法行为重罚的同时,按照《河南省二级注册建造师管理办法》规定,将行政处罚情况记入项目经理诚信档案,视情向省住建厅报送执法报告,撤销其二级建造师的注册,确保扬尘污染治理取得明显成效,高标准完成扬尘治理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马国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