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24日晚报

2023-04-24 16:1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24112646a047b5e8442140cc9b

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初五

明天多云,温度10℃~20℃

◆导读◆

>>问卷调查解决噪声扰民难题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书香新蔡”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三峡电站5年累计发电约4900亿千瓦时 发电效益高位稳定

>>第二届文旅博览会签约金额达1125亿元

【封面】

●我市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

--------------

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2023年“4·23”世界读书日暨“滋养民族心灵·培养文化自信”公共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馆举行。活动期间,市图书馆将持续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充实市民生活。(记者 黄育南)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建设航天强国

--------------

建设航天强国要靠一代代人接续奋斗。希望广大航天青年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勇于创新突破,在逐梦太空的征途上发出青春的夺目光彩,为我国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城事】

●问卷调查解决噪声扰民难题

--------------

今年初以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经常接到群众电话,反映有些繁华地段、广场、施工单位长期干扰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为解决噪声扰民难题,该院采取上门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让调查对象如实填写噪声集中发生的时间段、干扰程度、噪声带来的切身感受等问题。同时,加紧对市区扰民的广场进行噪声测试,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下扎实基础。(通讯员 赵海洋)

●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

21日,驿城区人民街道风南社区联合驿城区妇联举行“送法进万家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活动。活动中,妇联工作人员向辖区学生家长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重要意义等。通过小活动、小游戏、案例分析等方式,对家庭教育的方法、科学减负、依法履职等知识进行了普及,为广大家长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家庭教育课。(记者 高琳琳)

●市民中心公安专区整合审批资源

--------------

近日,市民中心公安专区整合公安行政审批资源,严格窗口规范化服务,推动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目前,市民中心公安专区优化流程手续,推出3个“全国通办”和1个“全豫通办”窗口,实现54项业务“一证通办”、39项业务“跨省通办”,取消23项证明材料,惠及广大群众。(通讯员 崔若玉 李新伟)

【县区】

●“书香新蔡”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

为持续推动“书香新蔡”建设,深化全民阅读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21日上午,2023年“书香新蔡”全民阅读暨新蔡县第二届“最美读书人”评选活动在新蔡县实验中学启动。(记者 苏凯 通讯员 付桂)

●西平警方侦破一起盗伐林木案

--------------

近日,西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成功侦破一起盗伐林木案,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经调查,自2022年10月以来,王某伙同刑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伐西平县专探乡谢庄村双庙王村民组武某种植的树木。后经林业工程师鉴定,被盗伐树木树种为杨树,共8棵,立木蓄积合计5.2526立方米。(通讯员 杜恩广)

●爱心送给敬老院

--------------

21日,驻马店市农商银行刘阁支行组织员工走进刘阁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活动中,支行员工为老人们送上了点心、面包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表达祝福。随后,大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多活动,保重身体,保持良好的心态,安享晚年。(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王尚)

2023042408551449af6ac05ab94892b5

【出彩天中】

●赶制订单

--------------

近日,在正阳县大林镇涂楼村正阳县乾丰车用空调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赶制订单产品。该公司是涂楼村村民张志明返乡创办,主要从事汽车空调系统机系统零部件,年产值达 1000多万元,安排就业 30 人。(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文苑】

●清廷褒奖的泌阳人薛元钊

--------------

薛元钊,字菊村,是清代南阳府泌阳县人,所以他在《垣曲县志》《续太原县志》序言也自称“宛南薛元钊”。薛元钊贡监出身,光绪三年任垣曲知县。三年考满,在光绪六年任太原知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0623 )(赵新春)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11日,有市民反映,天顺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侧“漫城电竞”为未成年人提供上网服务,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回复:市文化市场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已对该店铺负责人违规行为当场予以警告,并加大后期检查力度。

>>4月11日,有市民反映,丰泽路与乐山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喜食脆皮五花肉秘制烤鱼”店铺门前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且影响市容环境,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清掏处理,现问题已解决。

>>4月12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练江大道交叉口北侧人行道上多棵树木滋生害虫,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治理。市园林绿化中心回复:已安排工作人员对蚜虫虫害喷洒“氧化乐果”“啶虫胖”等药剂进行综合防治。

>>4月12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民政局门前护城河路南侧人行道路面塌陷,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工人进行回填维修,现已恢复正常通行。

>>4月13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慎阳路交叉口东北角“伟恒枫叶城农商贸生活一条街”西门多家店铺店外经营,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开发区回复:金山办事处已安排工作人员对此处店外经营行为进行清理整改,并加大后期监管力度。

【国内】

●三峡电站5年累计发电约4900亿千瓦时 发电效益高位稳定

---------------

记者从三峡集团了解到,过去5年,三峡电站累计发电量约4900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1.5亿吨,减排二氧化碳超4亿吨,为华中、华东地区及重庆、广东等受电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绿色动力。5年来,三峡电站充分发挥能源保供“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国家经济腾飞提供了重要保障。

●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在广西启动

---------------

23日晚,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启动仪式暨五一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周主场活动在广西南宁市举办。据介绍,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活动以“促进文旅消费·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贯穿全年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线下线上相结合的促消费活动,涵盖演出、展览、演唱会、音乐节、非遗体验、数字文化、主题公园、休闲娱乐、景区景点、餐饮住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行业门类,将通过举办消费促进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活力,创新消费场景,优化消费环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第二届文旅博览会签约金额达1125亿元

---------------

第二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23日在武汉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举办了文化和旅游重点项目招商签约大会,共签约62个文旅项目,总金额达1125亿元。

●“新生态 新发展”2023年中国越野生态发展大会召开

---------------

近日,“中国安图首届长白山越野文化旅游节暨2023中国越野生态发展大会”在延边州安图县召开,本次大会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指导,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大公网、长白山森工集团白河林业分公司协办,延边州文广旅局、延边州体育局、延边州安图县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越野车分会、越野动力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大会以“新生态新发展”为主题,汇聚一汽集团、一汽解放、北京越野、东风越野车、长城汽车、上汽大通、郑州日产、奇瑞商用车、长安凯程等代表企业、行业专家、行业媒体、属地政府等各界人士,并从推动汽车行业发展,激发越野车市场活力角度,围绕越野车行业发展趋势,越野车电动化智能化趋势、汽车文旅的发展多个层面展开讨论,提升越野车行业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四季周庄》大型原生态水乡实景秀亮相昆山周庄

---------------

近日,《四季周庄》大型原生态水乡实景秀在昆山周庄浪漫上演,用一场关于江南水乡的视觉盛宴,向游客展现“夜周庄”的独特魅力。《四季周庄》大型原生态水乡实景秀共分为“水韵周庄”“四季周庄”“民俗周庄”三个部分。以四季情景为演绎,以传统文化为内涵,保持原生态实景演出的形式,展现春去秋来、四季更迭的诗画江南,铺展出一幅秀美又精细的周庄画卷。

【国际】

●秘鲁前总统托莱多被引渡回秘鲁

---------------

当地时间23日早晨,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自美国被引渡回到秘鲁。托莱多于22日23时许从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出发,经旧金山转机后飞往秘鲁首都利马。从旧金山起飞时,托莱多由美国警察和国际刑警组织人员看守,抵达利马豪尔赫·查韦斯国际机场后转由秘鲁国家警察看守。秘鲁国家警察当天在机场及附近增加了警力,以应对引渡事宜。被引渡返回秘鲁的托莱多因腐败和洗钱指控,将接受秘鲁司法部门的审判。

●美国大型家居用品零售商申请破产保护

---------------

美国大型家居用品零售商万能卫浴寝具公司23日发布公告说,该公司已经根据破产法第11章在美国新泽西地区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新药通过“缴械”细菌对抗耐药菌感染

---------------

芬兰研究人员发现一种人工合成化合物能“缴械”细菌以削弱致病能力,可用于治疗多重耐药菌引发的感染,延缓病菌进化出耐药性的步伐。相关论文日前发表在英国《自然·通讯》杂志上。

●新研究表明地球能量失衡加剧

---------------

一项新研究表明,由于人类活动引起的气候变化,地球能量失衡继续加剧。在过去的几十年里,热量不断积累,使海洋、陆地、冰冻圈和大气层持续升温。

【速读】

>>24日上午,在安徽合肥举行的2023年“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宣布,计划搭载鹊桥二号中继星任务发射的两颗鹊桥通导技术试验卫星分别正式命名为“天都一号”“天都二号”。

>>23日,第133届广交会二期在广州开幕,近1.2万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等轻工产品,千方百计开拓海外市场。

>>新西兰东北部克马德克群岛附近海域24日发生7.1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报告。

>>日本国会众参两院补缺选举23日举行。开票结果显示,执政的自民党获得4个议席,在野的日本维新会获得1个议席。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