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医生边问诊边玩纸牌游戏”:虽是个别不能轻视

2023-04-25 14:38 来源: 东方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下,医生不是多了,相反,而是太少了,本着对医生的负责,对病人的负责,医院要严格管理医生,不要让每一个医生误入歧途,将医生的一些不良习惯扼杀于萌芽状态,尽力挽救可能“掉队”的医生。

4月21日,在河南周口,有网友发视频称,自己去医院就医咨询时,接诊医生一边玩游戏,一边问诊,引起广泛关注。22日,该医院一工作人员回应称,已注意到此事,并已将这名医生辞退,“因为事态太严重了,上班期间是不允许玩游戏的。”(4月22日《九派新闻》)

去医院看医生,我们自然希望医生看得仔细些,对病情分析得准确些,症“对”上了,开出来的药才能治好病,可医生边问诊边玩纸牌,显然是心不在焉,看病分心了,极有可能会诊断错了,不仅不能治好病,而且还有可能会加重病情。医生边问诊边玩纸牌游戏的确是“太严重了”,被辞退是必然的。

医生看病“心不在焉”并非个别。4月3日,重庆一女子称,自己带孩子到诊所看病时,医生全程在手机上玩象棋游戏。医生工作期间无论是玩游戏还是玩纸牌,都是对病人的不负责任,是在拿生命开玩笑。病人看病,医生应该是一心一意,保持极高的专注力,要凭借自己的专业能力为病人治好病。一个心不在焉的医生如何能够给病人带来希望?

医生边问诊边玩纸牌游戏既不遵守职业道德,也不遵守医院规定,更是对生命的漠视。但如果停滞于“辞退”显然是不够的。一方面要拷问医生为何会变成这样?毫无疑问,任何一个医生都知道看病不能“一心两用”,上班期间更不能玩纸牌游戏,看病要专注,想必这个医生也不是第一天上班的,也不会是第一天上班开始就边问诊边玩纸牌游戏,那么这个医生是如何变得如此不负责任。医生变得如此“坏”的原因需要找出来,究竟是因为医生个人问题,是自甘堕落,自己选择躺平,还是因为医院的问题,比如医院让当事医生感到不公平,用这种消极的方式来“对抗”医院;另一方面要拷问医院的管理。医生边问诊边玩纸牌游戏,是偶然的吗?是一个医生如此,还是其他医生也是如此?医院是如何管理的?如果医院管理严格,医生还会变成这样子吗?

医生对病人的态度,医生的服务水准,医生的专业能力,都直接关系到病人对医生的信任,最为直接的表现就是挂号的人数。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医生,挂号的病人都很多,号也很难挂,而一些医术水平一般的医生往往病人很少。医生唯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才能赢得病人的信赖,即便是一时病人少,也要多花时间在专业提高上,而不是玩游戏打发时间,况且还是在上班期间。培养一个医生很不容易,而“毁”掉一个医生却往往只要一件小事即可。当下,医生不是多了,相反,而是太少了,本着对医生的负责,对病人的负责,医院要严格管理医生,不要让每一个医生误入歧途,将医生的一些不良习惯扼杀于萌芽状态,尽力挽救可能“掉队”的医生。

医生边问诊边玩纸牌游戏让人心惊肉跳,医院的管理松懈同样需要检讨,要通过科学化、精准化的管理保持医生积极向上的态度,要通过制度让医生保持热情的工作态度。医生边问诊边玩纸牌游戏虽然个别,但也不能轻视,毕竟大病都是从小病开始的。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