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夯基础 凝心聚力促发展——驻马店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综述

2023-04-28 09:5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刘斌2022年,驻马店市司法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突出“一支部一策略”,打造“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创新性开展工作,有效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支部充满生机和活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打造支部品牌——“党建引领 法治护航”。以夯实党建基础促进业务工作为目标,全方位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坚持“党建+”,使办公室、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监狱管理、计财装备、宣传等重点工作以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

在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建合力中转作风。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等党内法规,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干部作风有效转变。

在强化组织建设落实党建责任中强能力。组织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包括社区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普法知识竞赛、驻马店市司法局2022年“喜迎新春 争先出彩”元宵节猜灯谜活动、“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活动、“文明始于心,分类始于行”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答活动、“我们的节日·端午 ‘云’上赛龙舟”主题活动、“浓情迎端午 巧手制香囊”活动、“无诈驻马店 你我共创建”全民反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2022年全民禁毒宣传月”线上学习答题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知识测试、安全生产月全民线上有奖答题、党内法规专项答题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活动、网络安全进基层宣讲活动、“人民防空 备战为民——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知识竞答活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等,在各类答题活动和知识测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积极构建“党建+业务工作”的司法行政工作体系,通过强化压力传导,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任务,形成由支部书记带头抓、全体党员干部具体抓的党建助推业务工作新格局,司法行政干警能力素质不断提升,干事本领持续增强。

在强化党建引领彰显党建实效中促发展。不断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党建引领办公室、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监狱管理、计财装备、宣传等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办公室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高标准办会、高质量办文、高效率办事,积极主动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保障机关高效运行。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在特殊时间节点,把组织实施好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司法部工作部署和省司法厅1+3工作方案要求,抓紧抓实抓细考试组织实施各项工作,确保我市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2022年9月17日~18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驻马店考区客观题考试顺利举行。监狱管理科加强对监狱刑罚执行和罪犯改造等工作的指导与监督,坚守安全底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强化监狱安全责任机制、重点防控和隐患排查机制、研判和应急处置机制,进一步提高罪犯教育改造质量,确保市监狱长期持续安全稳定。截至2022年11月11日,顺利实现监管安全30年。计财装备科贯彻落实财务管理各项制度,依法科学编制预算,强化内部管理、资金绩效管理,严控支出,重大开支纳入“三重一大”集体研究范围,加强内部审计,防范重大金融风险发生;做好政法纪检监察转移支付资金监督管理,确保资金拨付及时到位;做好局机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减灾防灾、消防安全等安全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知识培训,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消灭安全隐患。宣传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牢牢守住宣传主阵地,统筹宣传资源,丰富宣传媒介,拓宽宣传渠道,讲好驻马店司法行政故事,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工作阵势;发挥驻马店市司法局门户网站、“驻马店普法在线”微信公众号等作用,扩大司法行政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加大英模、典型人物事迹的宣传力度。司法行政工作的群众基础更加牢固、政治生态日益清明、舆论环境持续优化,收到了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