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让敏感变成平常

2023-04-28 10:2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瞧,鲍尔斯出席卡米拉的婚礼,显然也是卡米拉邀请的且得到查尔斯同意的。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很自然地谈及前任对象,前任对象还会给他(或她)介绍对象,“前任”也成为一种热词。

石新宇

据英国《每日邮报》23日报道,英国王后卡米拉邀请前夫安德鲁·帕克·鲍尔斯5月6日出席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的加冕礼。

堂堂大英帝国的国王加冕,却让王后的前夫参加,且还是王后邀请的前夫,这在我们看来十分可笑,但仔细想想,这样的人际关系,还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我国有句俗话叫“不成亲便成仇”,意思是一男一女相过亲处过对象但没能成为夫妻,关系就会敏感起来,就会“因为你没看上我所以我也不理你”而断绝来往,或者为了避免后来和自己结婚的那个人误会而避免来往,而和 自己结婚的那个人也会自觉地与对方保持距离。如果夫妻离了婚,那就更是视对方为最恨的人了,虽然有一别两宽各自安好的说法,但事实上只是极其个别的情况。也就是说,长期以来,“不成亲”的关系是十分敏感、十分普遍的,有些情况下会敏感到了不能提及的程度。西方人则不然,他们在这方面要比我们坦然得多。看看卡米拉离婚后和鲍尔斯的关系就知道,她邀请鲍尔斯参加查尔斯的加冕礼并不意外。她和鲍尔斯于1973年结婚,育有两个孩子,1995年正式离婚后二人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2005年卡米拉和查尔斯结婚时,鲍尔斯还与妻子一起出席了婚礼。瞧,鲍尔斯出席卡米拉的婚礼,显然也是卡米拉邀请的且得到查尔斯同意的。

所好的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开放的深入,固有的一些观念正在改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很自然地谈及前任对象,前任对象还会给他(或她)介绍对象,“前任”也成为一种热词。媒体报道山东一男子的后妻和前妻成了好朋友,江苏电视台的《新相亲大会》栏目还出现过女子陪着前任男朋友去相亲、为前任男朋友把关的一幕。这说明,以前被视为极其敏感的关系在年轻人那里已经逐渐变得正常。

事实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除了血缘关系外,都是可以改变的,同学会变成亲密爱人,爱人会劳燕分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关系的改变而设置壁垒,毕竟人与人之间是不可能绝对不打交道的。让上述敏感的人际关系变得正常,是心态平和的表现,是坦然面对生活的表现,是一种进步。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