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五一”期间,为保障市场价格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放心消费,驻马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通知》,并在全市组织开展价格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疫情防控用品、节日特色商品、重要民生商品、旅游景点、交通运输等领域价格违法行为,严防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等。

10

连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先后对三秋醋博园、众信水果批发市场、炎黄大药房慎阳路店、福心爱家生活超市、禾美生鲜超市等开展了暗访检查。

11

从检查情况看,目前我市民生类商品价格基本稳定,各大药店疫情防控用品供应充足,未发现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对现场发现的部分商家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改正,并向经营者进行了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

12

截至目前,全市已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次,检查商超、农贸市场、药店、景区等243家,提醒告诫201户次,责令改正10家。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违法违规行为时,可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