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河南省图书馆与驻马店市(县)图书馆共建“视障阅览室”活动在泌阳县举行

2023-05-06 21:4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文/图)5月6日,河南省图书馆与驻马店市(县)图书馆共建“视障阅览室”暨数字资源进基层活动在泌阳县举行。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申少春、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曾罡,市图书馆、各县(区)图书馆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为推动公共图书馆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更好地为特殊群体提供平等、便利、均等、公益的阅读服务,加强服务残疾人的文化和旅游公共设施建设,促进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均衡化发展,省市县联合组织开展了此次主题为“跨越数字鸿沟 关爱视障人士”的无障碍阅读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曾罡在致辞中表示,数字资源进基层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残疾人文化服务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加强服务残疾人的文化和旅游公共设施建设,促进残疾人公共文化服务均衡的重要体现。此次活动结合视障读者的特点,把普通纸质读本变成收听的形式,更适合特殊群体。进一步提升了盲人读者的服务水平,满足他们的阅读需求,在全省范围内起到引领作用。同时,通过培训等跟踪服务,让视障读者不但拥有智能听书机,更要会用,发挥应有的效用。

河南省图书馆副馆长申少春表示,希望通过共建、共同开展服务的方式,推动为视障读者服务的常态化和规范化,提升基层图书馆视障服务的服务能力,将党和政府的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让视障读者和我们大家一起共享时代发展的成果。

活动现场,各县区图书馆负责人分别向河南省图书馆递交了“视障阅览室”共建协议书,河南省图书馆为我市各级图书馆捐赠了120台智能听书机。据了解,这些听书机体积虽然小,但功能强大,使用方便,而且有中国盲人数字图书馆提供的海量听力资源支撑,将为视障读者获取信息提供极大便利和更多的内容上的选择。

活动结束后,举办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参观了数字化“视障阅览室”,并在技术人员的指点下,体验了“墨水屏阅读本”“VR互动学习体验机”及“3D立体书”等数字资源图书产品。通过现场体验、讲解互动等形式,大家充分感受到了数字阅读带来的阅读的便利。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图书馆、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承办、泌阳县图书馆协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基层视障人群阅读服务,提升阅读质量,养成阅读习惯,共同参与“书香河南”建设。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