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融合教育 静待花开——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迎接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调研评估

2023-05-08 17:1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黄育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吕梦妍)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十四五”学前教育发展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精神,持续实施学前融合教育工作,推进全省学前融合教育高质量发展。4月27日,河南省学前融合教育专家王兵杰组长、杨琳园长、王攀老师等一行人莅临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调研指导融合教育工作。

此次调研通过参观园所、听取汇报、入班观察、随机访谈、查阅档案、集中反馈等流程开展评估工作,对该园学前融合教育理念、环境与氛围、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行政政策等内容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评估与指导。

图片1

查看环境 入境感知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幼儿园园所环境、户外活动场地、功能室、班级环创等,充分了解该园对融合教育环境的支持情况。

图片2

听取汇报 蓄力发展

李辉园长以“融合教育 静待花开”为题,从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学前融合教育宣传周活动的组织、教师队伍培训、融合教育开展的系列活动以及幼儿园开展融合教育以来的现状、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详细进行了汇报,同时表示将大力支持学前融合教育事业的推广与发展。

图片3

入班观察 “育”见成长

调研评估组一行人分别进入到教室,查看班级环境和布局,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了幼儿的生活、学习、游戏情况以及在自然环境中的活动表现。孩子愿意并能够主动跟随同伴进行活动,教师认同幼儿的独特性,能以亲切、平等、尊重的态度积极主动地与幼儿交流,关注并能及时有效回应幼儿的需求。专家老师也及时的给予了班级教师一些指导性的建议。 

随机访谈 走深走实  

调研评估组专家分别对园长、教师和家长进行了深度访谈。从园长的角度了解幼儿园对融合教育理念的认识和理解情况,融合教育对幼儿、教师、幼儿园以及社会的价值和意义;从教师的角度了解特殊需要儿童的在园表现、施教情况、幼儿入园后的一系列变化等,耐心询问教师们在实际融合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与瓶颈,并在教师成长规划与理论提升方面给予建议与指引。从家长的角度了解幼儿在家的情况和教育方法,切实了解幼儿家长对融合教育的期许和需求。

图片4

查阅档案 对标细则 

调研评估组根据评估标准,对幼儿园融合教育教师的专业背景及经验、融合教育活动组织及幼儿支持、融合教育幼儿档案等内容的资料进行了详细查阅。

图片5

反馈交流 融爱共长

调研评估组对幼儿园的融合教育开展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对幼儿园融合教育工作的新发展、新思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如何具体实施进行了指导。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将会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继续跟随省融合教育中心步伐,在驻马店市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学前融合教育工作,广泛传播平等、接纳的理念,扎实做好融合教育工作,让融合教育的硕果惠及每一个特殊需要儿童和家庭,让所有孩子都能向阳而生,向光而行!

责任编辑:黄育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