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8日早报

2023-05-08 07:1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5080554078b651ce752214bcca0

2023年5月8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九

今天阴,温度12℃~21℃

◆导读◆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新蔡铆足干劲 高质量发展“两牛”产业

>>泌阳锚定目标 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持续提升文旅行业文化含量

>>中国科学家揭示太阳爆发的重构过程

>>中国茶文化推介活动在希腊举行

【封面】

●玫瑰花开 产业芬芳

--------------

7日,村民在正阳县清源街道唐段庄社区梁庄村采摘盛开的玫瑰。该社区采取“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种植模式,引进大马士革玫瑰特色种植,依托金满田专业合作社与河南杞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种植玫瑰,引领群众种植玫瑰增收致富。(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时事】

●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

---------------

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6日致电祝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和王后卡米拉加冕。习近平和彭丽媛在贺电中指出,当前世界正经历深刻复杂变化,国际社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应以长远和战略眼光,共同推动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历史潮流。中方愿同英方一道努力,增进人民友好,扩大互利合作,深化人文交流,以稳定互惠的中英关系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

20230508055416f0334049f436435ebf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新蔡铆足干劲 高质量发展“两牛”产业

--------------

今年以来,新蔡县大力发展生态标准化奶牛肉牛养殖和生鲜乳深加工,扩大优质农产品有效供给,推进畜牧业和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提高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水平,着力推进全县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2253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程秀法)

●泌阳锚定目标 助推项目建设加速度

--------------

“我们二期项目从洽谈到建厂,事情办得很顺利,在泌阳投资兴业舒心、顺心。”近日,在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二木智能有限公司二期项目生产车间,总经理步金尚对记者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2254 )(记者 方祥)

【要闻】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

--------------

6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主任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刘军民、李东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驻马店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草案)》的审议意见,关于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记者 杨森)

●2023年“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走进上蔡县

--------------

5日~6日,由河南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省爱卫办、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省民政厅、省体育局、省科协联合主办的2023年“健康中原行·大医献爱心”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专项行动走进上蔡县。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勇,副市长宋庆林,省乡村振兴局二级巡视员宋技明等出席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省内各大医院专家分组深入上蔡思源实验学校、蔡明园广场、鹏宇国际酒店东小广场及22个乡镇,开展健康科普讲座、乡村医生培训、健康文化戏曲、义诊等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和认可。(记者 王冰之)

●甘肃省八地市考察团来我市考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

6日,在甘肃省文明办负责人带领下,该省兰州市、金昌市、嘉峪关市、张掖市、天水市、武威市、庆阳市、白银市8 个地市参观考察团一行30多人,来我市学习考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文明交通以及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情况,对我市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文明村镇创建、乡风文明培育、移风易俗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记者 谭啸)

【今日谈】

●持续提升文旅行业文化含量

--------------

“五一”假期,我市策划推出了西游文化游,在皇家驿站举办的水上婚礼秀、民俗表演、游船演绎、汉服体验等活动成为爆款,累计接待游客390万人次,与2022年相比增长21.38%;累计旅游综合收入14.45亿元,与2022年相比增长21.76%。这启发我们,只要人们对美好精神生活的追求不止步,文化的“存在感”只会越来越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2255 )(记者 吴燏函)

【综合】

●2023年第十届驻马店市青少年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

6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市文化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办的第十届驻马店市青少年书法大赛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幕。此次大赛共收到作品320件,经过大赛评委会评审,共评出优秀作品90件。此次展出的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书体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我市青少年奋发进取、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记者 刘金霞 房满地)

●“五一”假期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有序

--------------

“五一”假期,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守牢公共安全底线,筑牢稳定措施防线,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辖区道路交通顺畅,无重大交通事故,各旅游景区秩序井然。(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李淑敏 杨柳青青)

●2023年4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及奖惩决定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现将2023年4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奖惩决定通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2256 )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104件。其中,综合座席1760件,专项座席344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居民生活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居民区停水、私搭乱建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天中山大道与解放大道、中华大道与骏马路等交叉口每天有大量出租车随意停车揽客,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3月6日在东平路七妮电车批发超市购买电动四轮车,3月19日该车显示屏和门把手损坏,商家承诺维修但一直未维修,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国科学家揭示太阳爆发的重构过程

---------------

记者近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日地空间物理研究团队刘睿教授课题组在太阳爆发活动的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发现太阳爆发结构在早期爆发过程中发生了复杂的重构演化。

●逾300名高技能人才获评最高政府奖项

---------------

第十六届高技能人才表彰大会7日在北京举行,表彰30名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和295名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代表马小光、王树军、史昆、占绍林和全国技术能手代表魏凤云在会上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先进事迹。

●水利部:最近三天赣闽等地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

水利部7日发布汛情通报,5月5日以来,我国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东北部等地出现强降雨。受强降雨影响,江西、福建等地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3条河流超保、2条中小河流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最大洪水。

●江西丰城京九线铁路桥下河堤溃口顺利合龙

---------------

7日18时许,随着多辆作业机械将最后一车土石块倒入决口处,江西省丰城市京九线铁路桥下清丰堤溃口顺利封堵。在抢险人员连续奋战29小时后,近30米长的溃口成功合龙。

●攀岩世界杯雅加达站:中国小将王欣尚摘银

---------------

2023年攀岩世界杯雅加达站当地时间7日落幕。继上一站在首尔首次亮相世界赛场即摘铜牌后,17岁中国小将王欣尚再上领奖台,在冠亚军赛中仅以0.03秒惜败,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国际】

●中国茶文化推介活动在希腊举行

---------------

6日晚,“茶和天下·雅集”茶文化推介活动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中国驻希腊使馆和希腊文化基金会协办。推介活动包括传统茶艺表演、茶的历史与品类介绍、品茶沙龙等,并通过图片展、视频资料等向观众展示了自古至今茶在中国人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体现出茶在推动中国与世界文明交往中的重要作用。

●叙利亚重返阿盟

---------------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7日发表声明说,阿盟当天在开罗举行的外长级特别会议上决定,同意恢复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声明说,阿盟外长级特别会议决定,“即日起恢复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参加阿盟理事会及其所有组织和机构会议的资格”。

●韩国多个民间团体抗议日本首相访韩

---------------

韩国多个民间团体7日在首尔举行集会,对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访韩表达抗议,并要求日本政府对强征劳工、歪曲历史等问题真诚道歉。

●美国得州车辆冲撞公交车站候车人群

---------------

美国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布朗斯维尔警方和消防部门7日说,一辆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当天早上冲入该市一座公交车站的候车人群,造成7人死亡、12人受伤。司机已被捕。

【速读】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4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048亿美元,较3月末上升209亿美元,升幅为0.66%。

>>2022-2023赛季美职篮季后赛6日展开两场半决赛较量。西部的洛杉矶湖人队坐镇主场以127:97大胜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大比分2:1取得领先。巴特勒缺阵一场后复出,带领迈阿密热火队以105:86大胜纽约尼克斯队,系列赛中同样以2:1再占先机。

>>斯洛伐克看守政府总理黑格尔7日宣布,他已向总统恰普托娃递交辞呈。

>>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政府7日发布通报说,该省一矿业公司6日凌晨发生的矿难已造成至少27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