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能源

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当好“护花使者” 服务“美丽经济”

2023-05-08 09:1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田久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万华翼  通讯员  王超)5月6日,初夏时节,正是花农们采摘和加工鲜花最繁忙的时候,走进泌阳县王店镇昌庄村乡村振兴企业玫瑰种植园,微风拂过,花枝摇曳,泛起阵阵花香,惹人心醉,工人们正在忙着修剪枝叶、采摘花朵,游客们穿梭在竞相绽放的花海中,时而驻足观赏、时而合影留恋,尽情感受大自然之美。其间,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当好“护花使者”,深入玫瑰种植基地和加工车间,全力保花期、稳生产,以可靠的电力供应、优质的电力服务,持续为玫瑰产业用电保驾护航。

11

近年来,王店镇以芳香产业链条为核心,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机遇,通过农业产业升级、产业融合、高端提升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乡村振兴、电力先行,面对王店镇芳香产业发展带来的用电需求,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勘察现场,着手优化低压线路布局,解决企业负荷增长过程中由于线路线径限制导致的卡脖子问题,积极与地方政府和村委会对接,考虑公变增容等相关事宜,提前谋划布局,保证用电负荷平稳增长。2020年以来,先后新建改造台区13个,配变总容量1500千伏安,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3.288千米,新建改造400伏线路8.879千米。

12

为保障种植基地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泌阳县供电公司组织辖区内供电所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定期上门帮基地排查线路设备安全隐患,一旦基地有用电问题,焦裕禄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随叫随到,及时响应。可靠稳定的电能供应支撑起了一方产业,如今,在芳香小镇的规划建造中,河南省中香药业有限公司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自有及农户合作种植的基地规模达3500余亩。主要种植了玫瑰、洋甘菊、艾草、薄荷、紫苏、董香、丹参等20多个中草药和芳香植物品种。同时拥有2万平米的中草药和芳香植物提取工厂和3000平米十万级标准化净化化妆品车间。

13

该公司负责人吴磊介绍说:“自投产以来,供电部门的工作让我们很满意,工作进度都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这么长多时间里,几乎没有发生过停电的情况,日常生产中如遇到用电问题,打个电话到供电所,很快就能得到解决。供电公司的师傅们帮我们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供电服务好、电力供应足,我们就可以放心搞生产。”在充足、可靠的供电保障下,该公司每年可生产中药油和芳香精油5000公斤,植物提取物1.2万吨。化妆品生产线年产量可达1500万瓶。实现了从种植、提取、深加工到销售服务的全产业链规模化发展。直接带动附近农户就业150余人,间接带动就业400余人。合作种植农户100余户,每亩土地实现增收3500元左右。

14

国网泌阳县供电公司提升服务,不断丰富服务载体,创新服务手段,全面提升客户用电体验和优质服务水平,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进一步推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田久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