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泌阳:小小警务工作站 服务群众成效显

2023-05-09 13:5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陈司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陈司 通讯员 段坤杰)4月17日,泌阳县公安局首个警务工作站——行政路警务工作站正式揭牌启用。挂牌运行以来,该警务工作站全体民辅警严格按照县局党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应急处突、巡逻防控、接警处警、便民服务”的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高效处警,精准打击。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精准打击“盗抢骗”等事关群众利益、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案件。4月25日,警务工作站在相关警种部门的支持下,民辅警经过一昼夜的持续努力,成功抓获河北省网逃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山东省网逃犯罪嫌疑人尚某某。

屯警路面,快速反应。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工作要求,坚持显性用警,采用“步巡、车巡、视频巡、无人机巡”相结合,严格落实“1、3、5”快反机制,及时为困难群众提供帮助。4月18日晚,盘古乡居民段女士到警务工作站称,孩子宁某某因厌学出走多日,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值班民警迅速联合多方力量,充分利用各种信息手段进行寻找,于4月19日下午,帮助将正在泌阳县城活动的宁某某找回。

多方联动,高效处置。统筹调度派出所、交警、巡特警等多警种警力联动,协调消防、综治等部门和蓝天、蛟龙、老兵救援队及保安公司等多方力量,警民联动筑牢社会治安防线,共同开展隐患排查、群众服务等工作,站好每日“护学岗”。同时深入辖区矛盾纠纷易发地、治安隐患集中地进行防骗知识宣传,高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服务群众,高效便民。警务工作站配备了居民身份证自助受理终端设备、港澳通行证签注自助一体机等设备,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4月18日,家住古城街道办事处的刘女士来到警务工作站办理身份证补领业务,仅用四分钟便完成了所有业务流程。得知新身份证可以直接邮寄到家,刘女士非常满意,连连称赞。截至目前,警务工作站共为居民办理身份证26个。

责任编辑:陈司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