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玫瑰花开出致富路

2023-05-12 10:1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里有一流的玫瑰蒸馏设备,年产玫瑰纯露450吨,可提炼玫瑰精油90多公斤,亩产效益3万元左右,还拥有全自动面膜灌装机,日产面膜2万片,拥有5条生产线,日可灌装2.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5月9日,在确山县石滚河镇何大庙村河南中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玫瑰种植基地,2000多亩新引进的大马士革玫瑰花娇艳欲滴、竞相绽放,每天漫步花丛中的游人如织,在这里邂逅甜蜜,尽享生态美景。

3c2065cd16ec99fa019cc8fe464f39e2_img_358_277_297_198

玫瑰花装桶保鲜。

玫瑰纯露、玫瑰精油、玫瑰面膜、玫瑰润肤油、玫瑰洁面乳、玫瑰花茶等美容产品就是从这里采摘、提炼、加工、制造、包装后销往全国各地、进入千家万户,给爱美人士带去温柔、惬意的享受。

目前,河南中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连片种植基地。这里有一流的玫瑰蒸馏设备,年产玫瑰纯露450吨,可提炼玫瑰精油90多公斤,亩产效益3万元左右,还拥有全自动面膜灌装机,日产面膜2万片,拥有5条生产线,日可灌装2.5万瓶。

该公司申请注册的“唯雅姿”“古栗园”“石滚河”等商标,以过硬的品质成为线上线下商品销售中最受欢迎的知名护肤品牌,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如今,该公司车间已安排附近50多名留守妇女长期上班,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在家门口就业。她们每天定时上下班,工资收入每个月都在3000元以上。该公司还辐射带动周边乡镇(街道)发展玫瑰产业,直接或间接安置 4000多人从事种植、除草、采摘、管理、生产等工作,为山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了稳定渠道,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据了解,河南中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企业+基地+农户”为主体,采取“种植+采摘+加工+电商+批发+代生产”的运营方式,通过农产品电商,把玫瑰花系列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河南中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种植的朵朵玫瑰花,不仅是美丽乡村的点缀,更是富民兴村的支柱。

如今,该基地与千年古板栗园相互依靠、相映生辉,已形成集玫瑰花欣赏、采摘及体验玫瑰花产品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也成为声名鹊起的网红打卡地。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