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5日早报

2023-05-15 06:5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515062528d863df999df642408a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廿六

今天阴,温度20℃~36℃

◆导读◆

>>新蔡县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

>>泌阳县“两化”融合助力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驻马店市车管所便民利民暖人心

>>夏季星空“调色盘”迎来观测季

>>南水北调工程向北方调水突破620亿立方米

【封面】

●正阳农机销售旺生产忙

---------------

10日,记者走进正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机械制造产业园看到,多家农业机械生产企业工人们正在焊接、安装农业机械。随着麦收即将到来,农机销售进入旺季,农机订单逐渐增多,该县积极组织农机生产企业加紧生产。(记者 李玉荣)

2023051506160231a5540f3ead4d9fb4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新蔡县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

---------------

近日,在新蔡县河南佳诺威木业有限公司三期工厂施工现场,来自加拿大和印度的外籍工程师正在协助工人调试生产设备。河南佳诺威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芳说:“是新蔡县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着我们在这里进行二次创业、三次创业。目前,新蔡县已经成为佳诺威集团在全国最大的生产基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3142 )(记者 许伟)

【要闻】

●国家胸痛中心建设评审检查组检查市中医院胸痛中心建设情况

---------------

12日,以中国胸痛中心执行委员会委员、海口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陆士娟为组长的国家胸痛中心建设评审检查组一行4人,现场检查市中医院标准版胸痛中心建设情况。副市长宋庆林出席现场检查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中医院院长聂勇出席。(记者 李国喜 郭诗玮)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泌阳县“两化”融合助力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

---------------

11日,在泌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河南省科一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偌大的厂房里只有七八个工人,只看到一个个智能化机器人在流水线上穿梭忙碌,从线圈绕制到成品完成只需短短的1.5秒。“以数字化、智能化生产解放员工双手,原本需要35名操作员完成的工作,如今只要一台机器和一名工人,生产时间从52秒缩短至1.5秒。”该公司车间负责人赵军峰介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3143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陈远志)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中天金骏:高品质专用汽车的领跑者

---------------

车间干干净净,空气清新,全自动化智能设备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近日,记者在驻马店中天金骏车辆有限公司全自动化智能粉末涂装生产车间看到,整条生产线大气磅礴,各种大型机械设备完美融合智能高科技。“我们整个涂装生产线治污设施完善,去年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调研后决定给予公司免安装在线监控设施。”谈起公司的创新发展,该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3144 )(记者 张锟)

●确山县统筹抓好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形成产业发展高地

---------------

今年以来,确山县统筹抓好传统产业升级与新兴产业培育,更加突出关键产业的布局和构建,形成产业发展高地。该县以中联同力、金鼎远大、筑友绿色建筑等为龙头,加强技术改造、企业联合和市场开拓,推进建筑建材业绿色低碳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3145 )(记者 张新义)

【综合】

●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

---------------

近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推进会,总结1至4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发展凝聚工作合力、提供科技支撑。(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袁浩楠)

●市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推进会召开

---------------

近日,由外汇局驻马店市中心支局、市商务局主办,中行驻马店分行承办的市涉外企业汇率风险管理推进会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县(区)人民银行、商务局、中行驻马店分行各县行相关负责人和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会。(记者 李旻 通讯员 杨子雱)

●驻马店市车管所便民利民暖人心

---------------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车管业务新期盼,不断提升车管服务效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及时调整工作模式,积极开展延时服务,尽最大努力做到当日业务当日办结,让群众少跑腿。11日,市车管所累计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50多笔。(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苏艳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2308件。其中,综合座席1945件(直办1394件、转办551件),市中心城区1176件、县城769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管执法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占道经营、小区物业服务差、噪声扰民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重阳大道与薄山路、泰山路与盘龙山路等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故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承办单位:市公安局);中华大道市第九小学某学生家长反映,其孩子2023年2月至今多次在学校东侧某文具店消费共计1400元,其认为该商家未尽到主动询问责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夏季星空“调色盘”迎来观测季

---------------

每年的5月至8月是户外观星的好时节,此时节中不能错过的天象之一便是人气颇高的天蝎座调色盘了,它位于银河中心右上方,绚丽多彩,如烟花般绽放。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赖迪辉介绍,天蝎座调色盘指的是天蝎座主星心宿二周边富含发射星云、反射星云和暗星云的一片区域,这片区域在相机的镜头里呈现出黑色、蓝色、红色、黄色等多种色彩交织的瑰丽景象,所以被星空摄影爱好者们形象地称为“调色盘”。

●南水北调工程向北方调水突破620亿立方米

---------------

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14日宣布,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目前累计向北方调水超过620亿立方米,其中实施生态补水近100亿立方米,发挥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等效益。

●2023“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启动

---------------

中国登山协会消息,为期两天的2023“我要走”全国徒步联动日于5月13日至14日启动,各地根据不同的地理环境、气候特点,设计出不同的路线,点燃大众健身热情。

●北京警方打掉6个冒牌金融机构犯罪团伙

---------------

“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前夕,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了解到,北京警方近期在线索摸排中发现多家“投资公司”以招聘外汇期货交易员及操盘手的名义开展非法经营活动、骗取应聘人员钱财。在查明案件事实基础上,警方牵动相关单位打掉犯罪团伙6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51人,涉案金额近4亿元。

●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深圳福田站闭幕

---------------

2023国际篮联三人篮球挑战赛深圳福田站14日落下帷幕,中国北京队在决赛中以22:19战胜塞尔维亚利曼队,夺得冠军。本站赛事共有16支队伍参赛,历经外卡资格赛、小组赛、决赛三轮角逐,最终中国北京队、塞尔维亚利曼队、荷兰阿姆斯特丹队分获前三名。

【国际】

●土耳其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

---------------

土耳其总统和议会选举投票当地时间14日8时开始举行,现任总统埃尔多安等3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24个政党和151位独立候选人争夺大国民议会600个议席。

●安哥拉马兰热省最大供水项目正式交付

---------------

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安哥拉马兰热省最大供水系统巩固工程12日举行交付仪式,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出席仪式并剪彩。洛伦索表示,该系统提供的清洁饮用水可以预防疾病传播,有效保障当地民众健康,为改善当地民生做出了贡献。

●乌克兰一处“关键基础设施”发生强烈爆炸

---------------

乌克兰西部赫梅利尼茨基州一处“关键基础设施”13日遭无人机袭击,发生强烈爆炸,造成21人受伤,周边民用设施受损。

●泰国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

---------------

泰国14日举行国会下议院选举,改选下议院全部500个议席。选举委员会预计于当晚发布非正式计票结果。

【速读】

>>在5月15日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全国妇联揭晓2023年全国最美家庭,1000户家庭获选。

>>湖南省常德市校车安全智能监管平台今年正式运行以来,当地校车交通违法行为总量同比大幅下降,监管成效初显。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日前发表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领衔的一项研究发现导致阿尔茨海默病女性患者认知能力更快恶化的病理机制。研究报告发表在新一期美国《阿尔茨海默病与痴呆症》杂志上。

>>美国一个研究团队最近报告说,“卡西尼”土星探测器收集到的宇宙尘埃显示,土星环可能只有不到4亿年的历史,与诞生已经45亿年的土星相比显得异常年轻。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