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企业最高可贷3000万元 驻马店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政策来啦

2023-05-16 08:38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各中国银行分支机构要开通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便捷审批绿色通道,配备专属客户经理、专业审批人员、专项业务流程,强化服务效率,加快贷款投放速度,确保申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企业及时享受到金融服务。稳岗扩岗专项贷款项目,对优质企业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3.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5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快创业带动就业保障制度实施,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近日,驻马店市人社局、中国银行驻马店分行联合转发了《河南省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明确指出,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对优质企业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3.6%。

哪些企业可以申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

《方案》指出,此次政策支持范围为在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吸纳就业人数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具有较好示范和带动效应的小微企业。包括但不限于就业弹性大、民生关联度高的养老、托育、家政、餐饮、外卖配送等行业企业,“用工难、用工贵”问题突出的稳产保供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含大中专院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退役军人、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较多的企业。

重点支持人社部门“三包三联”活动中联系服务的行业企业、产业集聚区企业,经人社部门认定的稳岗扩岗优质企业以及近2年获得人社部门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补贴的企业和市级以上各类创业创新赛事活动获奖者、引进的高层次人才、返乡入乡致富带头人创办的小微企业。

《方案》要求,企业须满足以下情况方可申请专项贷款:以企业向当地中国银行分支机构提交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申请时间为准,企业成立1年以上;以办理就业登记人数为准,小型企业用工人数不少于10人,微型企业用工人数不少于5人;申请贷款时用工人数与上年末基本保持一致;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企业近2年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违法违规信用记录。

企业可享受哪些贷款优惠政策?

《方案》明确,当地人社部门将主动收集符合条件企业名单,定期将名单推送至当地中国银行分支机构。各中国银行分支机构开通了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便捷审批通道,配备专属客户经理、专业审批人员、专项业务流程,强化服务效率,加快贷款投放速度,原则上30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授信评审。确保申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企业及时享受到金融服务。

各中国银行分支机构要开通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便捷审批绿色通道,配备专属客户经理、专业审批人员、专项业务流程,强化服务效率,加快贷款投放速度,确保申请稳岗扩岗专项贷款企业及时享受到金融服务。

加大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每年提供不低于200亿元专项贷款,原则上单户授信额度最高3000万元。

稳岗扩岗专项贷款项目,对优质企业贷款利率原则上不高于3.6%,对持续增加用工、稳岗扩岗突出的企业,实施更加优惠的贷款利率支持。

同时,为优质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并提供信用授信、提高授信额度和无还本续贷等“差异化”支持。对近2年获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补贴及认定的优质企业,制定专门授信政策,提供批量授信服务;对“豫创天下”“凤归中原”创业大赛和河南省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获奖的企业,制订特色服务方案,提供“一对一”贷款服务等。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