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商业 商业资讯

驻马店市首届优秀文旅推介官选拔赛已启动

2023-05-17 09:5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曾富强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全媒体记者 曾富强 吴丹

为更好引导和促进我市文旅行业快速恢复发展,深入推动大众旅游、加快培育智慧旅游、探索发展绿色旅游、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5月16日,2023美好中国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驻马店文旅主题活动”暨“驻马店市首届优秀文旅推介官选拔赛”启动仪式在皇家驿站举行。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赖小青、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台长刘荣亚出席活动。各县区市文广旅局、全市各A级景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赖小青发布了5.19中国旅游日驻马店文旅系列主题活动及“驻马店市首届优秀文旅推介官选拔赛”活动的主要内容。郭金枝在致辞中表示2023美好中国幸福旅程“5.19中国旅游日驻马店文旅主题活动”暨“驻马店市首届优秀文旅推介官选拔赛”是推动我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实施的具体举措,是创新文化旅游宣传方式、提升驻马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形象的有效途径。我市策划推出的一系列丰富多彩夏季旅游产品将进一步提振旅游市场人气,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增长,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共享旅游发展成果。

仪式现场,参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3“美好中国幸福旅程”5.19 中国旅游日驻马店文旅主题活动暨“首届优秀文旅推介官选拔赛”。

为更好推进中国旅游日活动开展,我市所有A级景区推出了“5.19”文旅系列惠民活动。 

✅嵖岈山景区推出了大圣通票和暑期漂流套票,包含了门票、上山魔毯、崖壁滑道、天空漂流、飞拉达、丛林飞越和皮划艇众多精彩项目;

✅皇家驿站推出“汉服文化节暨 第二届 古风 古建 古韵 摄影大赛”,穿汉服即可享受景区多种优惠,摄影大赛万元奖项、古风古韵、蔚为大观;

✅金顶山推出峡谷漂流、大型山体灯光秀成为我市夏季防暑、夜间旅游的又一亮点;

✅老乐山景区夏季对2023年参加高考的全国高考生免门票,盛夏七月景区正价门票六折优惠;

✅南海禅寺推出30人以上团队门票半价优惠;

✅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推出夏季套餐产品优惠活动,尤其200亩梨园、300亩桃园观赏采摘对游客优惠开放;

✅三秋醋博园儿童水上乐园预售门票优惠,泼水节嘉年华、沙坑寻宝探秘等活动别具风格。

同时,我市A级景区、星级饭店、等级民宿、休闲街区、博物馆、剧院等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都要在主入口等人流密集区域,以横幅、电子屏等方式,“统一主题、统一节点、统一步骤”展示“5·19中国旅游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行走河南.读懂中国”等字样进行宣传,并号召动员我市具有影响力的导游、主播、旅游达人、旅游自媒体等在旅游景区现场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努力营造出“热烈庆祝5·19中国旅游日”的浓厚氛围。

有才你就来!最高奖金3万元!

本次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参赛选手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其他条件不限。参赛推介内容要求为驻马店市历史人文、自然风光、景区景点、旅游线路、特色美食、传统非遗、文化场馆、旅游商品等。

初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参赛选手自定推介内容,制作3分钟以内的参赛短视频(含自我介绍),发送到大赛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并附简短文字说明和个人联系方式,收稿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30日。评委会将从收到的短视频中,精选出50名参赛选手的短视频在网上进行公开展示,接受公众投票。根据公众投票情况和评委会专家意见,从中选出20名选手参加复赛。(全年发布驻马店文旅类原创作品不少于30条,主账号粉丝量1.0万以上的参赛者可优先考虑进入复赛。)

复赛预计在7月至8月份举办,复赛选手自定推介内容,进行现场推介,复赛地点选在我市部分景区进行,复赛实况将在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等所属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20名复赛选手的复赛情况将录制编辑成短视频再次接受网上公众投票。根据公众投票情况和评委会专家意见,从中选出10名选手参加最终决赛。

决赛预计在9至10月份举办,参加决赛选手按照组委会确定的推介内容(提前三天抽取题目,自制PPT或短视频作为大屏背景),进行现场推介,决赛地点暂定在驻马店市群星剧场进行。决赛采取评委现场打分的形式,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以最后得分情况确定一、二、三等奖获得人员。届时,将邀请省文旅厅领导、市四大班子领导、相关市直单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出席决赛活动并向获奖选手颁奖。决赛实况将在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社等所属新媒体平台进行现场直播。

据悉,此次大赛奖项丰厚,决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3万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6名,每名奖金1万元。按要求参加所有复赛环节未进入决赛者,每人奖励3000元现金。同时,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将为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颁发“驻马店市优秀文旅推介官”证书,聘为“驻马店文旅”代言人,可优先免费体验驻马店文旅新项目,凭证书及本人身份证可以免费畅游驻马店所有A级景区,并邀请参加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的各种重大文旅活动。

责任编辑:曾富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