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欢乐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2023-05-18 09: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驿城区教育局作为石古庄村的帮扶单位,非常关注石古庄村的建设和发展,也很关注乡亲们的生活情况,我们将继续努力,把石古庄村建设得更加美丽,为让乡亲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5月的石古庄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生机盎然。5月17日上午,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在村委院内举办“感党恩 享党福 孝老敬亲”饺子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bfeb4e784c14df2573ab652ae6ddcaa1_img_174_122_299_224

饺子宴上,老人乐开怀。

当日上午8时,石古庄村委院内欢声笑语,歌声飞扬。村委邀请了全村1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吃饺子。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齐上阵,洗菜、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布置桌椅,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欢聚一堂,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还安排了免费理发、乡村医务人员义诊等活动。现场欢乐祥和,热闹非凡。

bfeb4e784c14df2573ab652ae6ddcaa1_img_286_314_189_141

志愿者在包饺子。

“孝善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举办饺子宴活动将老人们聚在一起,聊聊家常,拉近邻里的关系,弘扬孝善敬老的传统美德,非常有意义。”老河乡乡长乔阳说。

舞蹈、戏曲、歌曲……现场,驿城区教育局还为老人们送来一场具有乡土气息和民俗风情相结合的文化大餐。表演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驻马店市博冠教育负责人李胜利还为老人们捐赠了爱心物资。

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热腾腾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82岁的金丰富老人深有感触地说:“我活这么大年纪还是第一次见这么多人在一起吃饺子。”

“驿城区教育局作为石古庄村的帮扶单位,非常关注石古庄村的建设和发展,也很关注乡亲们的生活情况,我们将继续努力,把石古庄村建设得更加美丽,为让乡亲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幸福作出更大的贡献。”驿城区教育局派驻石古庄村第一书记王强说。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