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18日晚报

2023-05-18 16:1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5181429014b0b78535f7341f895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农历三月廿九

明天阴,温度22℃~33℃

◆导读◆

>>驻马店市第一届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亲人离散15载 爱心救助终团圆

>>我国与中亚五国月度进出口规模首破500亿元

>>自然资源部:矿业已成中国与东盟最具活力合作领域之一

【封面】

●蜜桃满枝头 果农管护忙

---------------

时下,正是桃子迅速成长期。驿城区诸市镇相元村忠伟种植家庭农场,桃子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忙着疏果、套袋。据忠伟种植家庭农场负责人沈忠伟介绍,这个桃园已经10年了,别看桃园不大,但是有黄桃、红桃、白桃、黄毛蟠等30多个品种。(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

中国愿同中亚国家共享超大规模市场、完备产业体系和先进技术,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推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更加紧密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

【城事】

●驻马店市第一届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

17日,在“5·20全国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到来之际,来自全市城市公交行业的64名公交车驾驶员齐聚市城市公交综合换乘南站,参加驻马店市第一届城市公交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开幕式。竞赛中,全体参赛人员将充分展示驾驶技术,激励自己更加奋发进取,以“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推我市城市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据悉,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两个部分,19日活动结束并为获奖者颁奖。(记者 张勇)

●好的哥拾金不昧 失主感谢送锦旗

---------------

14日晚,驻马店市芝麻花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司机桑春红在夜班收班时,发现一名乘客遗失的钱包内装有3000多元现金和贵重物品。桑春红及时与公司联系,让失主的现金及物品失而复得。第二天,失主带着一面锦旗向桑春红表示感谢。(通讯员 张晓)

●亲人离散15载 爱心救助终团圆

---------------

“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才让我们一家团圆!”昨日,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的受助人员王某青的哥哥王某闻专程打电话向驻马店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至此,一则15载艰难寻亲终获团圆的爱心故事落下帷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3642 )(记者 刘金霞)

【县区】

●正阳县专家云集共谋农业高质量发展

---------------

14日,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和正阳县政府主办,河南省农科院经作所、小麦所、植保所、农信所和正阳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优质小麦新品种和高效绿色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正阳召开。来自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和市、县的领导、专家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粮大户、企业代表会聚正阳县清源街道黄磊家庭农场,共话优质小麦新品种选用,共谋粮食安全与绿色高效发展。(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玉芳)

●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

---------------

为进一步增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16日,汝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警、辅警走进王岗镇路庄村广场舞大赛现场,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活动中,民警、辅警通过摆放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悬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重点讲解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酒醉驾,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夏季安全出行常识。(通讯员 姚建勋)

●上蔡县交通执法大队严查非法练车点

---------------

近日,上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辖区内未经许可(未备案),擅自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的“黑驾校”“黑练车点”,以及以挂靠正规驾校名义,开设非法“分校”“练车点”、以报名点、招生处等形式开展驾培的行为。(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李异红)

20230518143701bcb0181e16ea4c25bd

【出彩天中】

●欢乐饺子宴 浓浓敬老情

---------------

5月的石古庄繁花似锦、绿荫如海、生机盎然。17日上午,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在村委院内举办“感党恩 享党福 孝老敬亲”饺子宴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当日上午8时,石古庄村委院内欢声笑语,歌声飞扬。村委邀请了全村1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吃饺子。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们齐上阵,洗菜、和面、调馅、擀皮、包饺子、布置桌椅,忙得不亦乐乎。老人们欢聚一堂,聊着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记者 高琳琳)

【文苑】

●娘老了

---------------

娘老了,娘的老显见于父亲离世之后,娘的精神失去了支撑,没有了依靠,忽然间少了言语,少了笑容,像个局外人一样呆呆地坐着,看我们料理父亲的后事,没有像平常一样作细致的安排,直到父亲出棺真的要“走”了,娘仍旧还是呆呆地坐着没有言语,神情呆木,娘的精神垮塌成了“独立”的娘。(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3643 )(张驰原)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凤鸣路与祥和路交叉口西南角“凤鸣花园”小区东门前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疏通。西平县政府回复:柏亭街道办事处安排工作人员对堵塞管道进行疏通,问题已解决。

>>5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园林路与幸福路交叉口北侧行道树木树枝垂落至附近房顶,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剪。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对树木进行修剪,安全隐患已消除。

>>6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金骏街与文娱二路交叉口每天夜间有多辆摩托车炸街,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安排警力加大该路段巡逻力度与频次,并加强对非法改装车辆依法稽查工作。

>>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朗陵大道与新民路交叉口东北角“靖宇大厦”南门前每天多位老年人聚集打牌,噪声扰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确山县政府回复:辖区民警已对此处聚集打牌老年人进行劝离,并加大后期巡查力度。

>>8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交通路与西园街交叉口东北角“李厨忆叫花鸡”店铺门前摆放大灯,夜间灯光扰民,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店铺负责人关闭并挪移大灯。

【国内】

●我国与中亚五国月度进出口规模首破500亿元

---------------

当前,我国与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持续深化务实经贸合作,贸易发展量质齐升。海关总署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我国与中亚五国进出口1730.5亿元,同比增长37.3%,其中,4月当月,进出口规模首次突破500亿元,达到502.7亿元,迈上新台阶。

●自然资源部:矿业已成中国与东盟最具活力合作领域之一

---------------

中国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李金发18日在广西南宁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近年来在矿业勘查、开发、加工、贸易、下游产业园等全产业领域的合作持续深入,在矿业科研、能力建设、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日益频繁,矿业合作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最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合作领域之一。

●中国国家医保局:2018年至2022年全国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5%左右

---------------

中国国家医疗保障局局长胡静林18日在北京表示,2018年至2022年,全国人口参保率稳定在95%左右,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分别达到80%和70%左右。

●中国女足公布新一期集训名单:王珊珊、唐佳丽领衔

---------------

为备战2023女足世界杯、杭州亚运会和巴黎奥运会预选赛,中国女足18日公布新一期26人集训名单,王珊珊、唐佳丽等主力队员入选,在海外俱乐部的球员仅有吴澄舒进入名单。

●我国血友病基因治疗取得新进展

---------------

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教授团队开展的肝脏靶向腺相关病毒(AAV)载体血友病基因治疗,目前通过对近50例血友病患者的治疗,取得显著成效。

【国际】

●世界气象组织:未来五年全球气温可能创新高

---------------

世界气象组织1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受温室气体排放和厄尔尼诺现象影响,未来五年全球气温可能创新高。

●也门称今年以来已有超5.5万名非洲移民非法入境

---------------

也门公共卫生与人口部长卡西姆·布哈伊贝17日发表声明说,今年以来已有超过5.5万名非洲移民非法入境也门,人数与前两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

●国际电联呼吁投入更多资金加速全球数字化

---------------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国际电信联盟(国际电联)当日呼吁加快弥补全球数字化鸿沟,到2026年将用于全球数字化的承诺金额从目前的300亿美元增加到1000亿美元。

●IMF批准向加纳提供30亿美元贷款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7日发表声明,批准向加纳提供30亿美元信贷支持,并立即向加纳支付其中约6亿美元,助其应对当前经济危机。

【速读】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18日正式挂牌,我国金融监管机构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推介会17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举办,介绍进博会国家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等,卢旺达政府部门代表及商界人士参加活动。

>>霹雳舞项目的巴黎奥运积分赛第三站17日在法国南部城市蒙彼利埃举行,以种子选手身份出战的中国选手刘清漪轻松晋级女子组16强,男子组商小宇也成功突围,获得16强席位。

>>日本财务省1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日本4月贸易逆差为4324亿日元(1美元约合137日元),同比下降近50%,这是日本连续21个月出现贸易逆差。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