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遂平县 以竞进姿态为项目建设蓄能

2023-05-19 09:1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把打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益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积极营造让企业敢干、敢闯、敢投的亲商、敬商、尊商浓厚氛围,先后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分包机制,...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继坡)为切实抓好二季度这个全年发展的“关键季”、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近段时间以来,遂平县持续强化“项目为王”鲜明导向,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竞进姿态,进一步掀起抓项目、强投资、增动能的热潮,切实做到项目谋划足、推进快、服务优,全力奋战二季度、攻坚“双过半”,奋力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红”。

聚焦龙头引领深度谋划,精准招大引强。该县围绕主导产业,跟踪产业政策,承接产业转移,深度谋划一批重大信息项目进入项目库。至目前,已收集整理36个重大信息项目进入项目库。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加强产业链开放合作,招商沿着“链路”走,“牵手”抱团集群发展,组织县领导带领的5个招商专班到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及环渤海沿岸等地,围绕食品制造、装备制造及新材料等产业开展招商工作。仅4月份,该县围绕谋划项目信息、主动出击,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上门招商30多次。至目前,8个项目已达成合作意向。二季度全省第八期“三个一批”“签约一批”项目6个。

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落实,促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今年1~4月份,该县13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7.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26%;57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41.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5.33%;2023年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25个,总投资241.7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0.9亿元,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个、“开工一批”项目8个、“投产一批”项目15个。

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重点项目服务保障。该县把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局性战略性工程,按照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益最高、服务最好的要求,系统性重塑行政审批制度,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积极营造让企业敢干、敢闯、敢投的亲商、敬商、尊商浓厚氛围,先后建立重点项目领导分包机制,健全项目建设“指挥部+专班”推进体系。持续推行县级领导定期召集项目工作专班成员召开推进项目调度会,对每个省重点项目建立调度台账,每月由分包领导牵头,逐项目研究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落实措施。相继出台了《关于实行2023年县级领导联系分包省重点项目的方案》《关于调整县四个班子领导和县处级领导干部联系乡镇及经济社会发展五个工作组的通知》《遂平县重点项目推进周例会制度》,加压驱动工程进度,不断为重点项目建设积势蓄能。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