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确山县:科技活动“嗨翻”校园

2023-05-19 17:3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科技活动竞赛现场,同学们有序进入创意编程、科技创新成果、超级轨迹赛等项目区,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参加举重机器人、导弹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线路追踪机器人等二十多项人工智能项目竞赛。

驻马店网讯(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陶南南 赵大军)无人机惊险穿越、机器人酷炫摇摆、科幻画天马行空、科技小发明精彩纷呈、人工智能体验创意无限,活动现场惊呼不断……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在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来临之际,确山县靖宇小学于5月18日举办了首届科技节活动,为学生呈现了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科技盛宴,学生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1

在以科技制作、创意编程、人工智能、科幻创想等为主题的科技节表演项目中,学生们对智能机器人、无人机等科技表演惊叹不已。学校各个年级学生的科技小制作、小发明展示更让人眼花缭乱。师生和家长一起徜徉在五个展区,享受科普乐趣,感受科技魅力。

2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科技活动竞赛现场,同学们有序进入创意编程、科技创新成果、超级轨迹赛等项目区,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参加举重机器人、导弹机器人、足球机器人、线路追踪机器人等二十多项人工智能项目竞赛。

3

其中,科技创新区吸引了络绎不绝的学生驻足,学生们兴趣十足,搭建着投石机、陀螺发射器等,随着奇妙的科技成果在手中呈现,现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纷纷赞叹新科技带来的最新体验。

4

近年来,确山县靖宇小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学科学、用科学、促创新的综合能力,2020年12月,学校被评为驻马店市第十四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2021年12月,学校再次被河南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科协评定为第十五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优秀组织单位、驻马店市第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全校多名师生先后在省、市级科技大赛中获奖。

5

“通过科技节活动进一步营造浓郁的科学氛围,让学生通过参与、体验等方式获取更多科技知识。”靖宇小学校长徐瑜说,活动充分体验学习科学的乐趣,动手、动脑能力获得进一步发展,科学文化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推进靖宇小学素质教育的深入发展。

6

7

8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