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图片 观天下

“520”“我爱你” 浪漫经济火爆

2023-05-22 09:3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520”期间所卖出的饰品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年轻女性为自己挑选且购买的,不少年轻女性会趁着“520”活动打折来购买饰品,进一步体现出了现代年轻人悦己的消费观念。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520”因为和“我爱你”谐音,所以5月20日这天也被称为网络情人节,不少人会趁这一天表达爱意。5月20日晚上,记者走访了市区部分花市、商场、餐厅等,发现各大商家纷纷抢抓“甜蜜商机”,借机发动浪漫促销攻势,浪漫经济火爆。

玫瑰花象征着浪漫与爱情,在“520”这样的甜蜜节日里,怎能少得了表达爱情的鲜花?记者走访市区的各大花店发现,为了招揽客源,大多数花店都推出了提前预订的优惠措施。在解放大道一家花店在显眼位置打出了广告:预订“520”鲜花可享受8折优惠。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推出优惠政策是为了吸引客源。“每年的‘520’鲜花都会涨价,现在玫瑰花是5元一支,在‘520’当天至少10元,现在一束包好的11支玫瑰花售价为100元到300元。”

“与你相关,皆是浪漫”“星河尽明意,万般皆是你”……在市雪松大道建业大市场一家花店内,各类暖心的“情话贴”比比皆是,娇艳欲滴的鲜花芳香四溢。造型别致、包装精美的永生花礼盒被摆在了显眼的位置。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20’到来,我们加大了订货量,目前看来,近年来流行的新颖别致的永生花礼盒格外受欢迎,这些永生花色彩娇艳,花型饱满,并且寓意‘永不凋谢’,像极了爱情的永恒。”

此外,网络花店的兴起对传统花店也产生了不小的冲击,由于网络花店价格相对实惠,而现在的年轻人又习惯网购,所以抢走了很大一部分客源。为了应对冲击,不少实体花店也开始利用网络进行营销,在市文化路一家花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抖音营销效果很好,“抖音营销信息传播得快,也不需要宣传费用,还能留下很多老客户,目前预订量已经超过300单。”

黄金珠宝诠“饰”爱,作为送礼必选品的黄金、珠宝等饰品成为情人节礼物的“硬菜”。记者在市乐山大道大商新玛特商场采访发现,为迎接“520”网络情人节,商场推出了“520”折扣,商场内不断有顾客来选购首饰、珠宝等商品。“最近很多年轻人过来选购黄金饰品,其中以情侣档居多,比较受欢迎的主要是古法金饰品。”在该商场的一楼珠宝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520”都是重要的销售节点,他们期待在这一节点迎来新的销售增长点。

“看中了一款项链,正好‘520’有活动,黄金饰品都有打折,‘520’当天,黄金饰品每克能打折8到10元,很实惠。”在市雪松大道爱家超市一楼购买黄金饰品的市民杨女士说,她马上要结婚准备买“三金”,趁着活动,准备把项链、耳环等都买了,就当是“520”礼物了。

除此之外还有品牌针对情人节推出了新的产品,以此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如某知名品牌推出的“520”珠宝礼盒,里面包括ins风设计项链和手镯,简单大方,非常适合日常搭配,此外,礼盒内设计了留言板,鼓励大家写下爱情宣言。销售人员可心告诉记者,随着“520”临近,这款珠宝礼盒成为了店内的销售爆款。

此外,记者在走访过程中观察到,不仅只有情侣前来购买珠宝,还有许多年轻女性携带好友一起来选购。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520”期间所卖出的饰品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年轻女性为自己挑选且购买的,不少年轻女性会趁着“520”活动打折来购买饰品,进一步体现出了现代年轻人悦己的消费观念。

“520”光准备礼物是不够的,想要抓住ta的心,先得抓住ta的胃,“520”当天,打折促销的“战火”同样蔓延到了餐饮业。日式料理、西餐厅等餐饮门店纷纷推出“520”专享双人套餐,部分套餐折扣低至6折。在不少餐厅负责人看来,“520”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堂食顾客,“过一个浪漫的节日,仪式感还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推出了原价元,预订价199、299元的情侣套餐等均可享受68元到98元的优惠。”在市乐山大道中段一商场7楼餐厅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情人节当晚70%的餐位已被预订,其中绝大部分为两人餐位。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