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别信培训机构瞎忽悠

2023-05-23 09:5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的巨大诱惑能否成为现实尚无例证,但一天一万元的学费的的确确是不折不扣的“搞钱”。如今上述AIGC培训机构也现身江湖粉墨登场大展忽悠之功,毫无疑问谁相信谁上当。同样的道理,如果培训机构所言“月薪3W+!”有发财的愿望无可厚非,但一定要脚踏实地劳动,决不能相信培训机构的瞎忽悠。

石新宇

据报道,随着AIGC关注度升温,相关技能、人才培训也火爆起来,不少培训机构想借机“收割”一把。“ChatGPT、AIGC、大模型与搞钱”“风口已到?下一个高薪行业AIGC,月薪3W+!”“百分百就业!”这是多家AIGC培训机构打出的广告。记者以学员身份联系了某培训机构的陈老师,他表示,他们的培训主要面向企业,时长6个小时,一天讲完,费用是1.8万元,最多可以100人同时听。据了解,其他同类培训机构的学费也在一天一万元以上。

这些培训机构毫不掩饰地在广告里打出了“搞钱”的字眼,可谓目的明确一针见血。这到底是让学员“搞钱”还是自己“搞钱”呢?“月薪3W+!”与“百分百就业!”的巨大诱惑能否成为现实尚无例证,但一天一万元的学费的的确确是不折不扣的“搞钱”。对于这样的培训机构,还是不相信为好。

社会上有这样一种认知:凡是贵的就是好的。正因为如此,也就出现了这样一种现象:一些便宜的东西无人问津,但价格后面加上一两个零就会有人趋之若鹜,而且购买后沾沾自喜,以为自己得到了珍品并向身边人炫耀。一些商家正是看准了这一点才大发其财的,一些培训机构也趁机捞一把。在上述培训机构出现之前,就有吹得神乎其神的高考培训班,一个月两个月能让学生成绩提高100分以上,当然学费是以万计的。那些早已为孩子成绩发愁又迫切望子成龙的家长们哪里还舍不得自己的血汗钱,倾囊而出也要让孩子金榜题名,况且培训班说成绩提高不了100分退学费。岂不知总有一两个底子不错的学生会报培训班,他们的成绩提高到了标准培训班就达到赚钱的目的了。如今上述AIGC培训机构也现身江湖粉墨登场大展忽悠之功,毫无疑问谁相信谁上当。民间有风水先生,说将死人埋在什么地方后代就会飞黄腾达非富即贵,试想真有这样的宝地他为什么不将自己的父母埋在那里呢?同样的道理,如果培训机构所言“月薪3W+!”与“百分百就业!”是真的,他们还办什么培训机构呢?自己直接去就业不就得了?

牛吹得再大,也是假的。如果天上真的掉下了馅饼,这馅饼肯定只是陷阱的诱饵。有发财的愿望无可厚非,但一定要脚踏实地劳动,决不能相信培训机构的瞎忽悠。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