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2023-05-23 10:0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当然,加班最好提前告知员工,让员工有个心理准备和接受的过程,加班也需要给员工适当的经济补偿,毕竟人家付出了更多的劳动,加班还需要把握好度,员工已经非常疲劳了还被要求加班,那就有点不合情理了,这也需要看具体情况。

石新宇

近日,江苏苏州一名员工因拒绝加班并回怼上司,随即被公司光速开除。此消息在网上传播后引起广泛关注。从网上的报道看,这名员工的回怼够猛,公司的做法够绝。谁是谁非,恐怕不能拎起斧子一边砍。

加班是一种常见现象,特别是企业,突然有了大的订单,客户又要求在较短时间内交货,员工只有加班才能在客户要求的时间内生产出产品的话,加班是应该的。不单说企业,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也是这样,遇到临时性的重要工作,就需要加班。所以我们不能一听说加班就认为这家公司不对,要看具体情况。当然,加班最好提前告知员工,让员工有个心理准备和接受的过程,加班也需要给员工适当的经济补偿,毕竟人家付出了更多的劳动,加班还需要把握好度,员工已经非常疲劳了还被要求加班,那就有点不合情理了,这也需要看具体情况。一句话说完,公司在认为有必要的时候可以要求员工加班,但也要注意尊重员工的休息权。

员工作为公司的一员,应该服从公司的正当管理。在公司合情合理合法地要求加班的时候,员工的第一选择是从大局出发接受,当然有特殊情况可以拒绝,不过拒绝要有应有的礼貌。像这名员工因为不拒绝加班而用那么尖刻的语言回怼公司,没有起码的尊重,怎么说都是不妥当的。试问,如果员工都不服从管理或不尊重管理,这家公司还有正常的运行秩序吗?肯定是乱了套了。

毋庸讳言,公司之于员工有强大的心理优势,那就是你不服从我管理可以走人,想来我这里工作的人多了去了,你既不服从管理又不想走人,那我就赶你走。事实上这家公司正是这样做的,迅速开除这名员工。光速开除,就是没有经过认真研究,显然既有出口恶气的成分,也有报复的成分,没有很好地尊重员工的劳动权。

可以说,在这个事件中,员工没有很好地尊重公司的管理权,公司没有很好地尊重员工的劳动权,如果加班要求不那么合理的话,公司也没有很好地尊重员工的休息权,都有做得不妥当不合适的地方,都需要反思改进。

公司和员工是一个有机整体,谁也离不开谁,只有二者和谐共处,相互尊重和信任,才能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正常的工作秩序,才能实现共同的利益和发展。因此,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才是最为关键的。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