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知敬畏守底线 讲正气守廉洁——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举办教育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警示教育主题报告会

2023-05-24 08:3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黄育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周涛 通讯员吕梦妍)为引导全园教职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教育发展环境,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于5月19日举办“知敬畏守底线,讲正气守廉洁” 警示教育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由党支部书记周国强主讲。

QQ图片20230520221825

报告会上,他从学术层面首先向大家阐述了腐败的定义,随后,又从当前反腐败面临的形势、腐败问题的表现及特点、领导干部腐败问题形成的原因、预防腐败犯罪的对策4个方面,层层递进,逐步深入展开。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和数据详实、发人深省,既有理论讲解和原因分析,又在案例点评的基础上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对策,让与会人员深受教育和启发,现场反响热烈。

QQ图片20230520221819

周国强指出,二十大以来,全国上下打虎、拍蝇、猎狐多措并举,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专项整治等反腐败措施实现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反腐败力度强度空前加大,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效果显著。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反腐败的信心,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人民监督和党的自我革命的强大合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才能破浪前行。

QQ图片20230520221813

QQ图片20230520221807

报告会后,周国强带领参会教师代表举行“师德师风承诺”宣誓仪式,并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签字。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时刻把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做到正人先正己,身教重于言教,用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共同践行和实现自己的铮铮誓言。

QQ图片20230520221803

举办廉洁教育警示报告会是幼儿园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工作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本次活动,全园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洁警示教育。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实际,学廉、知廉、践廉、扬廉,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教育生态,以清廉之风润泽师幼心灵,促进幼儿园园风、教风、学风的持续优化发展。

责任编辑:黄育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