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审计·统计

平舆县审计局: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高质量发展

2023-05-25 08:3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新理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祁佳)近年来,平舆县审计局始终牢固树立“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的理念,时刻绷紧审计质量这根弦,严把审计项目质量关,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服务平舆高质量发展。

提高站位,强化培训。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转化为提升审计工作质效的思路和举措。围绕党委和政府经济工作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部署,全面搜集学习与被审计单位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及时了解掌握被审计单位有关的行业规范、制度规定等内容,重点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党政方针、政策落实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扎实开展好审前培训工作,为有序高效推动审计项目提供智力支持。

加强协作,创新方式。一方面,做好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交流,全面了解被审计单位工作职责、重大政策落实、重要资金分配、重点项目实施以及财务等与其业务相关的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在了解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和业务工作的基础上,根据被审计单位实际情况,加强与组织、纪检、人社等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工作,收集与被审计单位相关的财政数据、举报信访材料等,拓宽信息来源渠道,更加全面掌握被审计单位情况。提高审计效能,充分发挥审计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作用。

完善台账,抓好整改。严格落实审计机关的跟踪督促整改责任,建立审计后整改台账,常态化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跟踪督查,实行整改销号制。坚持做到审计问题整改“清单化”,要求被审计单位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审计报告中反映的问题,被审计单位要认真履责,照单全收、应改尽改。审计问题跟踪“节点化”,明确各项问题的整改内容、整改金额、整改期限以及责任人等,将整改清单与审计工作报告内容一一对应,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责任编辑:张新理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