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六项科技成果亮相 河南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商机来了

2023-05-25 09:27 来源: 大河报·豫视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通过河南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系列活动的举办,对接投资机构、项目团队、企业和专家等创新要素,协助河南省科学院建设成果转化、科创资本创新“生态圈”。

六项高端装备科技成果亮相“路演” 河南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商机来了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黄婷 刘瑞朝

河南高端装备上新了。5月24日下午,由河南省科学院主办的科技创新成果路演活动在郑州举行,FGM型高效成型铣磨车、机器视觉检测等六项由省内外创新团队或企业研发的科技成果纷纷亮相路演现场,接受领域专家、投资人的逐项点评。

除了本次的高端装备专场外,河南省科学院将举办科技成果路演系列活动,对接投资机构、项目团队、企业和专家等创新要素,协助河南省科学院建设成果转化、科创资本创新“生态圈”。

【活动】聚焦高端装备制造领域

磁悬浮轴承系列产品是参加路演的产品之一。磁悬浮轴承技术是由北京高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实现航天磁悬浮轴承高精尖技术向民用高科技市场转化项目,属于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军民融合项目。

主要产品包括磁悬浮电机、磁悬浮鼓风机、磁悬浮空压机和磁悬浮储能飞轮。其中磁悬浮鼓风机产品替代原先罗茨风机,可以节电30%以上,极大降低工厂运维成本,以节能和无油的优势逐渐取得市场认可。

作为风机、泵和压缩机等设备的核心部件,磁悬浮电机技术商业化在污水处理、水泥、冶金、钢铁、食品、制药等领域前景广阔,国内市场空间达近千亿量级/年。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此次路演聚焦技术含量高、高附加值、在产业链占据核心部位的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结合我省此领域发展需求,汇聚省内外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阔的科技成果。FGM型高效成型铣磨车、机器视觉检测等六项由省内外创新团队或企业研发的科技成果参加了路演,领域专家、投资人逐项点评并互动。

活动现场,河南省技术转移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投资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路演项目企业签订投资顾问协议。河南省技术转移研究院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1+1”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打造政府引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开放式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省科学院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1+1+1”服务运行架构,即

成果转移转化部(院内设机构)

技术转移研究院(院属事业单位)

研究院有限公司(多元化投入的产业化公司)

【作用】建设成果转化、科创资本创新“生态圈”

开展科技成果路演系列活动,有何深意?河南省科学院副院长李兵说,省科学院组织开展科技成果路演系列活动,是以河南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发挥环河南省科学院创新生态圈的磁吸效应,搭建创新主体交流合作平台,通过路演活动的小切口,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让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了解到,通过河南省科学院科技成果路演系列活动的举办,对接投资机构、项目团队、企业和专家等创新要素,协助河南省科学院建设成果转化、科创资本创新“生态圈”。

李兵说,他希望以河南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打造河南省科学院路演系列活动品牌。通过路演活动的积累和服务链接,构建系列活动品牌,搭建丰富的高价值场景,形成资源丰富的创新主体生态圈、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前景广阔的院企、院地合作生态圈。

同时,标准化、专业化、常态化开展科技成果项目发现、挖掘、转化和服务工作,构建科技成果项目库、资本赋能库、企业需求库,有机统一,搭建合作网络,打造覆盖科技成果转化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服务体系,着力促进成果、产业、资本三者有机融合,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根据了解,下一步,省科学院聚焦我省不同产业发展需求,分领域举办系列路演活动,通过活动的积累和服务链接,以市场化为导向,以企业需求为评判标准,重塑成果转化评价机制。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