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国泰解聘空乘,更需解除傲慢与歧视

2023-05-25 09: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从众多内地乘客被歧视的经历来看,国泰航空很多人对说普通话乘客的歧视和傲慢已经“深入骨髓”,不然此次空乘也不会用英文说出“不说英文就没有毛毯”如此令人愤怒的言论。

国泰航空空乘在成都飞香港的航班上歧视非英语乘客事件持续发酵,尽管国泰航空多次道歉,将三名空乘解聘,但依然难以平息众怒。网友们很不理解,为什么在中国的国土上,国泰航空的空乘会对讲中国普通话的乘客有这么大的恶意!?

“如果你看见厨房里有一只蟑螂,那么里面肯定不止一只!”国泰航空的问题,不仅仅出在这三名空乘身上,而是出在企业文化上。从众多内地乘客被歧视的经历来看,国泰航空很多人对说普通话乘客的歧视和傲慢已经“深入骨髓”,不然此次空乘也不会用英文说出“不说英文就没有毛毯”如此令人愤怒的言论。

所以,不能仅仅解聘这几名空乘就万事大吉。解聘问题空乘,更需解除背后普遍存在的傲慢与歧视,否则只是治标不治本。

作为一家航空公司,做好服务是本分,对所有乘客给予同等的尊重也是本分,必须尊重来自不同背景及文化的旅客,在所有的服务地区均提供专业且一致的服务,这是职业底线,不容突破。

国泰航空空乘排斥非英语乘客和普通话的使用,不仅严重违背了职业道德,突破了职业底线,折射了其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和专业素养的欠缺,损害的不只是国泰航空的形象,也严重违背香港优良的待客之道,有损香港好客之都声誉。

正如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所言,这些不敬的言行伤害了香港和内地同胞的感情,破坏了香港一贯的尊重、有礼、共融的文化和价值观。

国泰航空必须“刮骨疗毒”,全面检讨,彻底改掉自己的“老毛病”,发自内心地彻底摒弃傲慢与歧视,才能重新赢得民心。否则,更多人将会用脚投票,国泰航空也难以飞得长远。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