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新冠“二阳”来了?专家:要重视但无需恐

2023-05-26 22:0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李国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捷进入5天气转暖不少人担忧我们会不会二次感染?需要囤药吗?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科学看待新冠二阳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了解到,从2022年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开始至今,陆续有少量新冠阳性患者来就诊。

来发热门诊就诊者中,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比例及人数呈下降趋势,近期,每天零星有三、四个病例。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主任李卫国说,前来就诊的阳性患者中,大多数是之前没有感染过新冠病毒的,多数属于轻型,主要表现为发热,进展为肺炎的病人较少见,市民不必过于担心” 

我们会不会二次感染?

目前看来,对于大部分免疫力正常的年轻人,如果第一波感染过,出现再次感染风险较低,但未来有待进一步观察。自身免疫功能低下的人群,再次感染的可能性还是有的,包括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病人群,如慢性呼吸系统疾病及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患者等。

第二次感染 会比第一次更严重吗?

李卫国表示,二次感染的症状因人而异,通常与病毒的毒力、人体自身免疫力、有无基础疾病等因素有关。就目前接诊的二次阳性患者情况来看,大部分人会比第一次症状减轻。症状主要是发热、咽喉疼痛等,个别人出现腹泻、肌肉酸痛等。

新冠和流感怎么区分?

最近是流感高峰期,无论是流感还是新冠,均是病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都可出现发热、头疼、流鼻涕、畏寒、乏力、全身肌肉酸疼不适,从症状上很难区分。

所以如果出现发热情况,建议到发热门诊就诊,通过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因为流感严重可能会引起病毒性肺炎、心肌炎等,而且两者治疗完全不一样。

家里是否需要囤积药物?

大部分阳性患者症状较轻,不需要囤积药品李卫国说,治疗新冠抗病毒的药物医院储备非常充足,需要确诊后,医生根据患者病情开具对症药物治疗。

最后,李卫国提醒广大市民,家里有年老体弱、慢性基础病的人群,如无禁忌,可接种新冠疫苗,出入公共场所尽量戴口罩,做好防护。针对新冠病毒感染,大家要重视,但无需恐慌。一旦感染要对症治疗,科学应对。

责任编辑:李国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