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一日为兵,终身向党!“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揭晓!

2023-05-27 00:05 来源: 河南公共频道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一生都在立正,本色从未“稍息”。5月26日晚,“出彩河南人”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本次活动是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社协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共有12位同志光荣入选,他们分别是:

马增杰

许昌市魏都区西关办事处矛盾调解员

牛伟鹏

新乡市河南富景家具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人

卢森林

商丘市出租车行业新时代雷锋车队队长

李宝山

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员工

李恒

南阳市恒利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

刘春江

周口市淮阳区王店乡刘老家行政村党支部书记

李强

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四监管分局四级主任科员

刘瑞强

濮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杨小周

郑州巩义市涉村镇北庄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

陈杰

哈密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援疆)

郭武军

洛阳市国武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

黄海龙

开封市森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在这12位可爱的老兵里,又有许多动人的故事在时光里定格。

他们中,有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社会法官”;有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白衣天使”;有带动百姓共同致富的“创业尖兵”;有带领村民在深山打通916米引水隧洞的“老支书”……灯光亮起,镜头聚焦。让我们一起走近第四届“出彩河南人”最美退役军人。

守岗敬业 无悔拼搏

身在军营就保家卫国、铁骨铮铮;扎根基层就爱岗敬业、砥砺前行;他们无悔拼搏,在每个岗位发光发热,守牢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援外医疗逆行冲锋……每段人生都书写着对党和国家的无悔忠诚!

奋发有为 创业建功

踔厉奋发的勇气,引领着创新创业的使命;融入血液的信仰,激发起服务社会的重任;他们将企业奋力打造成反哺社会的坚实后盾、退伍军人就业的优质平台、脱贫致富的有力支撑……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的军人作风!

乡村振兴 勇当尖兵

无论奋斗在改革开放初期,还是建功“十四五”新征程,作为优秀的军人,他们永远心系着家乡和人民!脱下军装扎根田间地头,为改变家乡面貌奉献一片赤诚,在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描绘着绚烂的人生!

征程万里 初心如磐

军人的钢铁意志,磨砺在抗灾救援的危急时刻;永恒的初心使命,承载着扶弱济困的大爱情怀。他们立足岗位做贡献,也将所有闲暇填满了温暖与爱心,他们出现在人民需要的地方,更为创建和谐社会树立起优秀榜样!

不同的岗位,一样的奋斗;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冲锋。

当“军旅”成为他们生命中共同的历史,当“老兵”成为他们共同的名字,无论青春还是白发,无论深耕故土还是远赴他乡,他们为国奉献的情怀始终真挚,为民服务的热血永远奔腾。

在晚会现场,我们感受到了援非医生的苦与乐;聆听了50后、90后两代村支书的坚定选择;看到了扎根基层实干拼搏的奋斗姿态......他们离开部队,依然豪情满怀,激情不减;脱去军装,依旧歌声嘹亮,步伐铿锵。

一声“到”,一生“到”

聚是一团火,散作满天星

他们和无数退役军人一起

正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

用执着的信念守候着脚下的土地

用平凡的奉献标注着人生的高度

用朴素的本色建构着精神的大厦

就像歌里唱的:

“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

发布仪式将于5月31日21:1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大象新闻客户端、河南公共频道全网直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