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西平县人民法院开展“豫剑执行”之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2023-05-29 15:4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朱可萱)执行路上,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对于每一个奋战在执行路途上的干警而言,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是对公平正义的坚持,让他们无悔白天与黑夜,是对兑现权益的坚持,让他们不惧风霜和雨雪。如果你有案件正在执行,请给他们多一些耐心与理解,因为他们和你一样,为了兑现每一分真金白银竭尽所能。

5月28日清晨5点30分,天空依然下着雨,西平法院整个大楼灯火通明,车辆已整装待发,70余名干警在二楼大厅集结完毕,在党组书记、院长杜文东和其他班子成员的带队下,大家分成六组,奔赴各地,力争为被执行人实现专属他们的“叫醒”服务。

为开展好此次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执行指挥中心按照院党组统一安排部署,提前制定方案,摸排人员信息和活动路线,围绕涉民生、小标的案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敲门于每个人而言,是再常见不过的动作,但你却很难想象一名执行干警要得多努力才能敲开一扇当事人的门,拒不执行、拖延执行、逃避执行、隐瞒财产,是他们屡见不鲜的手段,为打通这“最后一公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针对不同案情特点,灵活运用各类执行举措,面对有偿还能力的被执行人,耐心释法明理,积极劝导;面对暂无偿还能力的被执行人,坚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耐心沟通疏导,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面对态度强硬,拒不配合的被执行人,果断采取拘传、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坚决维护司法权威。

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经过执行干警们一天的辛苦奔波,共带回被执行人22人,拘留6人,执行完毕案件13件,达成执行和解协议2人,扣押汽车1辆,执行到位金额 27万余元。守护不分时间,执行不惧远方。下一步,西平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持续开展“豫剑执行”专项执行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使命,用坚定脚步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