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30日晚报

2023-05-30 16:4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53015391549cfc3885bf044ea8e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十二

明天多云,温度18℃~28℃

◆导读◆

>>“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开进驻马店

>>王杨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第六届进博会爱尔兰推介会在都柏林举行

【封面】

●交警走进幼儿园 寓教于乐讲安全

---------------

29日,驻马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组织宣传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交通指挥手势表演、观看交通安全视频和游戏互动等多种形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给幼儿园的孩子们送上交通安全“六一”礼包。(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殷晓楠)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

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上,审计担负重要使命,要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城事】

●市审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担使命,踔厉奋进新征程,25日,驻马店市审计局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扣党建促业务主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党支部的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习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流了心得体会。(通讯员 刘建伟)

●“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开进驻马店

---------------

28日,2023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驻马店站)在市老年健身活动中心举行,来自我市的100多名柔力球社会体育指导员和爱好者参加。当日,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教练员、柔力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左笑臣,带领大家学习了柔力球基本动作要领,并对一系列高难度动作进行示范。此外,教练员还对柔力球项目的理念进行了深入讲解,对网式、花式柔力球技术进行了专业指导。(记者 郭雪峰 通讯员 王向阳)

●王杨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

24日,驻马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王杨前往市中心血站领取由国家卫健委、红十字会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荣誉证书。今年44岁的王杨现任国家税务总局驻马店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副局长,从2000年至今他坚持义务献血,累计献血20余次、10000余毫升,相当于两个成年人身体中的血液总量。(记者 王珂 通讯员 郭振宇)

【县区】

●驿城区聚宣传合力筑反诈防线

---------------

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近日,驿城区“反诈我先行”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世纪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市公安局驿城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3年驿城区“反诈我先行”宣传防范工作方案;反电信诈骗试点单位代表作了发言;橡林公安派出所负责人宣读了反电信诈骗倡议书。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记者 郑付生)

●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24日,汝南县人民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揭牌。该院将继续践行未成年人保护的司法理念,携手各方把保护未成年人这项“朝阳事业”做得更好,用爱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天。(通讯员 邓华平 龚旭阳)

●学习好人事迹 传承好人精神

---------------

25日,确山县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党支部走近“中国好人”、河南省人大代表、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张大生,开展“学习好人事迹,传承好人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干警聆听了张大生的先进事迹,学习了安全救援知识。 (通讯员 李万通)

2023053009065160a4c09ca0bd40f4a0

【出彩天中】

●油桃熟了

---------------

眼下,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春兴合作社的大棚油桃已进入成熟期,色泽鲜亮的油桃挂满枝头,令人“桃”醉。走进桃园,只见红彤彤的桃子挂满枝头,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味道,令人垂涎欲滴。果农正在忙着采摘、装箱,准备将油桃外运,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记者 高琳琳)

【文苑】

●春笋记忆

---------------

关于笋,尤其是春笋,我是有话要说的。那是一段心灵深处温暖的依偎,更是一段超越亲情与血缘的牵挂。那天一大早,忘年交老孙送给我一大兜鲜嫩爽脆的春笋,让人心生欢喜,也让人心生爱意。(详见http://m.zmdnews.cn/article/435231)(于洪涛)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金诚大道北段“森林湖畔”售楼部对面长方形窨井盖破损,导致行人掉入井内,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

>>22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花园大道西段“县第三十七小学”南侧人行道消防栓破裂漏水,浪费水资源,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泌阳县政府回复:县水务公司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22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寒冻镇罗岗村委张罗岗村内多处通信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23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邵店镇后杨村委段楼村有村民焚烧秸秆,造成环境污染,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后杨村委已对焚烧秸秆的群众严肃批评教育,并加大后期监管力度,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2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慎西路与顺河街交叉口近期大量游商占道经营,并使用高音喇叭宣传,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处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后期巡查监管力度。

【国内】

●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

30日9时31分,搭载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六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4月全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7.8亿人次

---------------

记者30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4月全国完成营业性客运量7.8亿人次,同比增长141.1%。具体来看,完成公路客运量3.8亿人次,同比增长49.7%;完成水路客运量2176万人次,同比增长403.7%。

●我国首个万米深地科探井开钻

---------------

30日11时46分,随着一枚巨型钻头刺入沙漠,我国首个万米深地科探井在新疆塔里木盆地正式开钻。这是我国在深地领域探索大自然的一大壮举。

●四川木里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

---------------

记者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获悉,截至30日10时,发生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的森林火灾仍在扑救中,已投入森林消防员、当地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和地方群众共1100余人及5架直升机,进行全力扑救。

【国际】

●第六届进博会爱尔兰推介会在都柏林举行

---------------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爱尔兰推介会29日在都柏林举行,埃森哲公司等七家爱尔兰企业和机构在会上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签订参展合同或合作意向书。

●联黎部队举行仪式纪念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

---------------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29日在其位于黎南部纳古拉镇的总部举行仪式,纪念联合国维和人员国际日及联合国开展维和行动75周年。

●乌重要设施一天内遭两轮导弹袭击 俄对丹麦、荷兰意图培训乌飞行员发出警告

---------------

乌克兰首都基辅等地的军事设施和关键基础设施29日遭到两轮导弹袭击,基辅多地传出爆炸声。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9日警告说,俄武装力量有能力对丹麦、荷兰培训乌克兰飞行员的意图作出回应。

●第19届欧洲小国运动会在马耳他开幕

---------------

第19届欧洲小国运动会29日在马耳他开幕,本届运动会将持续到6月3日。据悉,来自安道尔、塞浦路斯、冰岛、列支敦士登、卢森堡、马耳他、摩纳哥、黑山和圣马力诺等9个体育代表团、约100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运动会。

【速读】

>>受中国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委派,由西北民族大学组织的“多彩中华”少数民族歌舞文艺演出,29日晚在柬埔寨暹粒省举行。

>>6月“天象剧场”的大幕即将徐徐开启,火星“做客”蜂巢星团、金星东大距、金星“探访”蜂巢星团、金星伴月等“天象大片”将轮番上演。

>>巴西总统卢拉29日严厉批评美国对委内瑞拉实施的制裁,并再次提及“去美元化”。

>>英超豪门切尔西29日确认,51岁的阿根廷人波切蒂诺将于7月1日起出任切尔西主帅。双方签约两年,切尔西拥有续约一年的选择权。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