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政法要闻

抓培训强基础  提业务强能力 驻马店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开展派出所民警辅警全员培训

2023-06-01 15:1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郭玉杰)为进一步推动公安派出所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驻马店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立足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导向,组织开展派出所民辅警全员培训。示范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苏晓虎主持开班仪式并以“秉持七种理念,提升七种能力,做实做细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为题授课。

培训特邀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基层基础大队大队长刘群峰、情指中心指挥调度大队张悦鹏等同志进行现场授课,分局班子成员、带长民警及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参加培训。

此次全员培训,首先分析了当前公安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明确指出了基层派出所是落实党对公安工作方针政策、措施要求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的“最初一公里”,派出所作为服务群众的示范窗口,是公安机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载体,也是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前沿阵地。对如何抓好做实做细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清醒认识新时代公安派出所面临的新形势。二要做好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应秉持七种理念。三要做好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应具备七种能力。四要着力抓好新时代公安派出所的重点工作。培训班按照办精品班的思路,授课内容丰富、贴合实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根据公安部《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工作三年行动计划》总体部署,从“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110接处警规范与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全面授课、互动交流。

培训重点围绕警务改革、消防安全、“三零创建”、“两队一室”建设等方面传授了社区警务工作方法,立足基层工作的重心难点,就如何着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生产监管等工作答题解惑,把做实基层基础工作作为健全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推动基层基础再上新台阶。同时,对民辅警日常110接处警工作中可能出现问题进行讲解剖析,引入警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如何做好接处警工作,进一步强化派出所民辅警执法办案的规范意识,提升民警日常接处警中的应急处突能力,更好地适应当前公安工作。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一致表示,对派出所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有了更准确的认识,理清了当前做好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的思路,掌握了更加合理规范的接处警工作方法,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派出所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