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三夏抢收小麦忙

2023-06-01 17:4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方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祥 通讯员 张志勇 )适逢小麦成熟的节骨眼上,连续多日的阴雨天气,给收割小麦带来了困难。近日,阴雨停止天气放晴后,泌阳县花园街道办事处抢抓农时,多措并举,群策群力,迅速掀起“三夏”生产抢收小麦的高潮。


筹备收割机械。因受天气的影响,前段准备前来展开麦收会战的机械已陆续撤离,近3万亩待收割小麦急需收割机进场。该街道一是打捆整合辖区内现有的10余台收割机,先期进入已经全部成熟的地块,动用已有的力量,开展生产自救。二是结合小麦成熟情况,认真统计核算,每天最低限度所需收割机数量,第一时间向县“三夏”生产指挥部报告,争取得到调配支援。三是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分片包干,分别前往高速出站口和入境主要道路口,带着矿泉水和方便面等饮食物品,带着满腔真诚,诚邀入境的收割机进入花园麦收地块。


组建帮扶队伍。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收割小麦的晴好天气时间有限,面对收割机数量不足的现实,许多家中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出现不能及时收割小麦的困难。街道党工委组织动员各级党、团员,充分发挥党、团员在助推乡村振兴的模范带头作用,由分包居委的街道干部和各居委“两委”干部组织,各居委自行组建志愿服务队,对“三夏”麦收的困难户,自帮助联系收割机、用三轮车接收麦子、设置场地晾晒、小麦直接出售或入仓等全程帮扶,不让任何一户困难群众麦子落在地里,全街道30余户困难群众得到帮扶。


加强督导指导。研究成立了“三夏”生产及小麦抢收指挥部,组建了工作督导指导组个,对街道干部和居委干部在岗情况、联系机械、帮助群众抢收、腾出所有公共硬化场地供小麦晾晒及禁烧禁燃等进行督导指导,每天一公布各居委小麦收割情况,通报乡村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对工作方法措施得力,收割进度较快的居委进行表扬,作为单项工作列入年度目标综合考评;对工作思路不开阔,方法单一,收割进度相对缓慢的居委,有侧重点的进行督导指导,协助加快进度,迎头赶上。


至目前,全街道已经投入收割机80余台,组建党团员志愿服务队12支,完成小麦收割占总面积的60%。


责任编辑:方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