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盘古乡盘古村:“三夏”生产中的党员先锋

2023-06-06 15:1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方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祥 通讯员 闫舒)“多亏了村“两委”干部和大家的帮忙,找钩机平整了俺们麦地的路还用收割机帮我们收麦,要不我这个老婆子真不知道怎么办了,这下可以放心了。”脱贫户席之峰年迈的母亲张秀兰握着泌阳县盘古乡盘古村党支部书记胡安存的手激动地说。

席之峰家庭5口人,席之峰患腰疾目前住院治疗中,母亲张秀兰年龄较大,只能做点普通家务,妻子智力残疾,无劳动能力,还有两名学生在读。今年雨水较多,加上儿子住院,自家种植的7亩多小麦,眼看到了收获季节,却无能力收割,张秀兰心急如焚,暗暗掉泪。村党支部了解情况之后积极与她对接,让她放心,麦子一定能够收获回来。

5月31日上午,天气放晴,达到了可以收割的条件。胡安存立即组织村夏收帮扶队,对席之峰家种植小麦进行抢收,保证成熟的粮食颗粒归仓。由于山路泥泞难行,车辆无法正常通行,胡安存现场联系挖掘机师傅,开展生产道路维修,并联系履带式收割机,保障抢收工作顺利进行。

村委委员林鹏协调志愿服务分工,志愿者魏振祥、林瑞周、王清宽开着自家农用车运输,志愿者林芑良、陈之东、张兴军负责装卸,党员席之琴等负责摊晒,下午三点,席之峰家7亩多小麦全部收割并摊晒完成。张秀兰想留请大家吃饭一表谢意,此时大家已经默默离开,回去收割自己家的小麦去了。

胡安存说:“别说我们作为党员干部了,就是作为乡邻也应该帮忙,困难只是暂时的,不管遇到啥事,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都可以克服的”。

临离开时,又询问了席之峰的身体状况,并且安排好下一步的抢种工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三夏”生产一线,盘古村党支部帮困难群众收麦的场景只是三夏帮扶队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与时间赛跑抢收过程中,村党支部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四级网格组建16支三夏生产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联系收割机20余台,统筹分布全村16个自然村,紧张有序开展抢收工作,全力服务“三夏”生产,保障夏粮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方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