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新蔡县 小辣椒成富民增收“大产业”

2023-06-06 10:16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如今,新蔡县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辣椒大县,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学习辣椒种植经验,依托辣椒产业实现增收致富。前不久,李国安又投入1000万元引进辣椒加工生产设备和标准化加工厂房,同时又建设辣椒种植大棚12座,打造集种植、加工、包装于一体的辣椒产业化生产基地。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凯 通讯员 杨琳琳)近日,在新蔡县弥陀寺乡程小寨村辣椒种植基地,30多名工人一字排开,沿着一道道整理好的田垄栽种辣椒苗,不一会儿,他们就种出了一大片排列整齐的辣椒。

“我们今年新种了900亩辣椒,算上小麦套种,种植面积已经超过3000亩。”新蔡县俊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国安介绍。2019年,在外事业有成的他回到家乡创业,成立了俊达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当地政府的支持引导下,他流转了1000多亩地种植辣椒,带领当地群众过上了像辣椒一样的红火生活。

“上一季,我们收了5万多公斤辣椒,销往广西、云南、四川、湖南等地,我们这里水土适宜,辣椒的品质和味道都很好,是各大辣椒制品公司、农贸市场的抢手货,一直供不应求。”李国安高兴地说。

近年来,新蔡县围绕实现乡村产业振兴,聚焦现代农业和优质产业,深入挖掘资源禀赋,把小辣椒做成群众增收致富“大产业”。去年以来,新蔡县陆续投入1500万元完善辣椒种植基础设施,持续引导群众扩大辣椒种植规模,提高种植技术,提升辣椒产量,打造优质辣椒产业链条。目前,仅程小寨一个村就有20多家种植,带动当地及附近多个村庄的群众前来务工,实现增收。

至目前,弥陀寺乡辣椒种植面积已经超过5000亩,经验推广至全县后,辐射带动今是街道、韩集等乡镇(街道)种植辣椒8000多亩,辣椒种植、辣椒深加工产业也呈现强劲发展势头,越来越多的群众正在搭乘辣椒产业“致富快车”快速前行。

如今,新蔡县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辣椒大县,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学习辣椒种植经验,依托辣椒产业实现增收致富。

前不久,李国安又投入1000万元引进辣椒加工生产设备和标准化加工厂房,同时又建设辣椒种植大棚12座,打造集种植、加工、包装于一体的辣椒产业化生产基地。“现在正在建设中,争取到年底发展100~200棚,争取更高产量,打造我们新蔡县自主品牌的辣椒产品。”

“我们把辣椒种植作为农村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有力抓手,深入挖掘资源禀赋,大力发展优势特色种植和养殖业,持续强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引领作用,加快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壮大农业产业,引导群众主动融入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增收致富,在推动产业兴旺中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新蔡县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