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驻马店市召开2023年全市中小学教师阅读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

2023-06-06 10:3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梅傲 文/图)6月3日,驻马店市2023年全市中小学教师阅读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会在市民中心隆重召开。驻马店市教育局、海燕出版社、市新华书店负责人出席会议,来自驻马店9县1市的中小学语文骨干老师8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

此次培训由驻马店市教育局主办,海燕出版社、驻马店市新华书店承办,为期一天,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书香河南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豫发(2022)28号)《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23年书香天中建设执行方案〉的通知》(驻宣通(2023)8号)等文件要求,发挥语文学科课堂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的牵引作用,形成特色鲜明的阅读教育教学特色,促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2

培训会邀请到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原理事长顾之川教授,四川巴蜀中学语文教师、区骨干教师王伟为大家授课。

3

顾之川教授以《怎样教中小学生学语文》为题,从“为什么要学语文”“怎样才能学好语文”“怎么教中小学生学语文”等三个方面展开,从国家教育方针到教材编写理念,从语文学习的意义到学好语文的基础逻辑与方法,从传统阅读到整本书阅读的跃升等方面内容做了精彩讲述。

王伟老师以《基于核心素养的语文阅读教学探讨》为题,以“‘单元’与‘整本书’阅读的教、学、评”为切入点,尤其是语文情景的创设,结合整本书阅读,用一个个教学案例展示如何鼓励和引导学生以不同的视角和身份代入到名篇、名著的阅读中来,如何充分运用读、写、听、说、思、评、演、唱、画、辩、游、访……等方式开展阅读活动,达到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目的。

培训会结束后,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今后将会把所学所思运用到自己的阅读教学实践中去,切实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并通过自身言传身教和严密组织,提升学生的语言运用、思维能力和审美创造,让孩子们真正爱上阅读。

此次培训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全市各县区语文老师超过7000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海燕读书”参加了线上培训。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