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不负青春 逐梦高考 ——高考首日记者现场直击

2023-06-07 11:1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一民警告诉记者,为确保交通道路通畅,从高考开始前,全队上下就加大了对通往考点的主要道路、路口和考点周边道路巡逻和交通指挥疏导力度及增设护学岗等措施,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出行保驾护航。市第二高级中学高考考点,三十六小学考点外,语文考试前,考生在进场前复习。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永良)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今天,全市68273名高三学子们奔赴考场,去追逐自己的梦想。考场内外,有考生为追逐梦想奋笔疾书的紧张画面,也有家长翘首企盼的焦急场景,更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助力高考的感人瞬间。高考首日,驻马店日报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前往各个考点,直击高考瞬间。

上午7时许,记者来到市文化路三十六小学考点,看到考场周边早已拉起了警戒线,马路上交警正在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原本狭窄而拥堵的文化路格外通畅,“我们这几天的任务就是全力维护通往考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一民警告诉记者,为确保交通道路通畅,从高考开始前,全队上下就加大了对通往考点的主要道路、路口和考点周边道路巡逻和交通指挥疏导力度及增设护学岗等措施,为参加高考的考生出行保驾护航。

十年磨一剑,只待今朝试锋芒,2023年高考今天拉开大幕,68273名考生启程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战役”,高考第一天,考生们状态如何?老师和家长们如何为他们加油打气?学校和志愿者们准备了哪些防暑防疫措施?高考正在进行中,让我们跟随镜头来看看!

微信图片_20230607105926

上午7时26分,监考老师乘坐的大巴车抵达市文化路三十六小考点,排队通过安检。

考场工作人员向进入考场的考生发放考试用品。

微信图片_20230607105936

在市文化路市第三十六小学和驻马店第二高级中学考点,考生通过架设的通道进入考点。

在市第二高级中学高考考点外,送考老师与考生击掌鼓劲。

在市三十六小学考点外,考生在进考场前和家长拥抱。

市第二高级中学高考考点,三十六小学考点外,语文考试前,考生在进场前复习。

三名考生进考场前互相提问知识点,在考前查看学习资料。

考生有序进入考场。

一考生在进入考场时,伸出大拇指为自己加油。 

考生家长手捧向日葵,预祝孩子高考“一举夺魁”。

微信图片_20230607105952

考场外翘首企盼考生家长们。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