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7日晚报

2023-06-07 17:1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6月7日,星期三,农历四月二十

明天晴,温度21~33℃

◆导读◆

>>朱亚丹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城管蓝”护航逐梦学子

>>第十九届文博会开幕

>>我国外贸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

【封面】

●我市考生奔赴考场

--------------

7日上午,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我市广大考生奔赴考场。在市区某考点,记者发现很多考生在进考场之前还在认真看书。据悉,2023年高考驻马店共设9个考区、47个考点、2340个考场,其中普通类2101场、对口类239场。(记者 弓华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勇于创造世界奇迹的国之栋梁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体系是好的,我国的基础教育在世界上是有优势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把自己好的东西坚持好,把国外好的东西借鉴好,与时俱进、开放发展,让孩子们有更广阔的眼界、更开阔的思路、更开放的观念,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勇于创造世界奇迹的国之栋梁。

【城事】

●朱亚丹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

近日,开发区志愿者朱亚丹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会在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据了解,朱亚丹在开发区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是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今年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将在郑州一家医院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孔水龙)

●“城管蓝”护航逐梦学子

--------------

连日来,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深入市区沿街商铺开展禁噪宣传,发放倡议书,要求他们严格控制产生噪声污染的经营行为,并采取不间断巡查和定点值守的方式,加大对中心城区各考点周边市容环境秩序的整治力度,严查流动摊贩沿街叫卖、商业噪声等违法违规行为,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余杰)

●绘画展丰富市民生活

--------------

6日,驿城区南海街道办事处在南海公园开展了南海街道绘画展文化志愿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绘画作品内容涉及人物、动物、山水、疫情防控等多种题材,为辖区居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记者 高琳琳)

【县区】

●西平县麦收减损增收益 颗粒归仓保丰收

--------------

近日,记者在西平县采访时获悉,为科学应对阴雨天气,该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广泛动员、全力应对。各乡镇(街道)农民抢农时、提效率,运用机械设备集中抢收,最大限度减损增收,确保小麦应收尽收、夏种应种尽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6596 )(记者 许静)

●新蔡县举行第三届职工篮球赛

--------------

近日,以“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为主题的新蔡县第三届“大有杯”职工篮球赛在县文体广场开赛,共有26个代表队参与冠军角逐。此次职工篮球赛的举行,旨在促进全民养成热爱运动、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形成“全民崇尚健身,全民参与健身”的浓厚氛围。(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李健)

●乡村干部齐上阵 抢收抢种显担当

--------------

6日,驿城区胡庙乡夏庄村种粮大户刘孔学收割的500亩小麦在村委院里的空地上晾晒,村“两委”工作人员正忙着翻晒麦子。记者了解到,为帮助村民抢收抢种,胡庙乡政府和农办工作人员通过多种途径联系收割机,合理安排抢收,并帮助村民趁天抢种秋作物和晾晒小麦,受到村民们的好评。(记者 高琳琳 王永良)

【出彩天中】

●情系环卫工 夏日送清凉

--------------

近日,郭明义爱心团队驻马店天中志愿者分队联合建业江山汇的志愿者,在经济开发区金河办事处光明小区开展了以“夏日送清凉,关爱沁心脾”为主题的送爱心慰问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矿泉水、方便面、毛巾、香皂、水杯等慰问品,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情。(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李鹏飞)

【储粮小妙招】

●安全储粮小知识

--------------

一、新收的潮粮食如何应急处理?

可将潮粮摊晾在有空调或有电风扇的房间,利用空调和电风扇降温降水后,用塑料薄膜覆盖粮堆,待天气晴朗后,拉到场院晾晒、干燥降水,即可短期保证粮食安全。

二、农户储粮如何降低粮食水分?

选择晴天或少云,温度高、湿度低,空气干燥天气,将高水分粮食出仓摊晾,一般选择在上午气温升高的十点钟左右摊晾效果最佳。同时薄摊勤翻,向阳起垄,增大粮食摊晒面积,提高降湿效果。收粮入仓时间不能过晚,最好在下午四点左右粮温比较高时完成。

三、农户储粮如何防虫治虫?

粮食入仓前须做好清仓消毒工作,储粮装具应利于防止外来害虫的侵入,同时保持粮食周围的清洁,切断害虫传播的途径。若发现储粮生虫,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处理,处理方法根据季节和具体储粮条件尽可能采取物理杀虫方法。

四、农户如何做到安全储粮?

整晒后的粮食要尽快入仓,避免粮食吸湿和害虫感染。同时,储藏在同一装具内的粮食要保证粮情一致,即不同品种的粮食分别储藏;高水分粮和低水分粮分别储藏;有虫粮和无虫粮分别储藏;新粮和陈粮分别储藏。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24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灈阳大道“玉湖生态文化园”内湖面杂草较多,导致水质变差,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遂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对湖面杂草进行清理。

>>5月25日,有市民反映,规划十支路(东平路至东祥路段)机动车乱停乱放,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市公安局回复:市交警支队已安排民警及时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并加大对该路段监管力度。

>>5月2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宿鸭湖街道孙屯村吴庄组内排水沟堵塞,导致雨天道路积水严重,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汝南县政府回复:孙屯村委已安排人员疏通排水沟,现已疏通完毕,问题已解决。

>>6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东岸乡光武村北侧可耕地内电缆垂落,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上蔡县政府回复:东岸乡政府已联系施工人员进行维修,现已维修完毕。

>>6月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黄楼镇黄楼村小麦已成熟,但缺少收割机,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协调收割机。新蔡县政府回复:黄楼镇政府已协调收割机进行抢收,现问题已解决。

【国内】

●第十九届文博会开幕

---------------

为期5天的第十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7日在深圳开幕。本届文博会突出交易功能完善、国际化水平提升、数字化应用、展示内容创新,打造富有成效的展示和交易平台。

●我国外贸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

---------------

面对外需走弱带来的挑战,我国外贸韧性持续显现。海关总署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7万亿元,同比增长4.7%。其中5月单月进出口3.45万亿元,增长0.5%,月度进出口连续4个月保持正增长。

●中国科研人员研发出新型多孔光催化剂

---------------

特种高分子材料广泛应用于能源电子、医疗健康、建筑材料等领域,其主要采用传统制备手段生产,能耗大、环保性较差。记者日前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该校科研团队在全光谱催化大规模原子转移自由基聚合方向取得新进展,实现了特种高分子材料太阳光聚合生产,相关成果近期在线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刊《自然·通讯》。对标国家“双碳”战略和产业实际需求,合肥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科研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合作,采用三苯基磷等原材料,制备了新型多孔光催化剂,实现了高效光催化聚合,可直接采用太阳光生产特种高分子材料。

●江苏出台14条措施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

江苏省政府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若干措施》,若干措施从稳定贸易规模、优化贸易结构、加强服务保障三方面提出14条具体举措。

【国际】

●柬埔寨政商学界人士:RCEP为柬发展提供巨大机遇

---------------

一些柬埔寨官员、商界人士和学者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RCEP为柬埔寨发展提供了巨大机遇,有助于促进该国经济可持续增长。

●世行上调今年全球和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

世界银行6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增长2.1%,较1月预测上调0.4个百分点,但仍低于2022年的3.1%;2023年中国经济将增长5.6%,较1月预测上调1.3个百分点。

●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枪击事件

---------------

美国弗吉尼亚州首府里士满市中心一座剧院外6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5人受伤。事件发生时,该州一所高中的毕业典礼活动刚刚在剧院结束。

●美国开发出提高固态电池性能的新工艺

---------------

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日前宣布,他们开发出一种加工工艺,可改善固态电池电解质的微观结构,大幅提升其性能,有助于研制出实用化的固态电池。

【速读】

>>7日,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开幕式在福州举行。大赛设置焊接设备操作工-机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员、无人机操作员3个工种,共有来自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支代表队、264名选手参加决赛。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6日在安理会紧急审议乌克兰问题时发言说,中方对卡霍夫卡水电站堤坝决口表示严重关切,对由此造成的人道、经济和生态影响深感担忧。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6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部队当日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举行仪式,公布了伊朗国产高超音速导弹“征服者”。

>>美国和韩国科研人员研制出一种纳米晶体颗粒,能在光信号控制下像电灯泡一样变亮或变暗,而且性质非常稳定,可多次反复开关而不“疲劳”。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