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8日早报

2023-06-08 07:2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6月8日,星期四,农历四月廿一

今天晴,温度19~34℃

◆导读◆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今三麦食品:餐饮新赛道“拼出”好味道

>>正阳县公安局努力书写平安高考答卷

>>我市提前完成2023年度窨井盖专项整治目标

>>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津巴布韦总统表示愿深化津中各领域合作

【封面】

●助力高考 暖心护航

--------------

7日,高考首日,平舆县公安局民警在平舆县第三高级中学考点执勤时发现一名坐着轮椅的考生。民警和考务工作人员快步上前,共同将该名考生护送至考场。(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刘威)

【时事】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

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7日下午在深圳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强调,我们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不断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要闻】

●市委办公室机关党的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7日,市委办公室机关党的工作暨精神文明建设、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去年工作,安排下一步任务。市委常委、秘书长、副市长李建超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抓实党内生活,扛牢党建责任,形成推进机关党建的强大合力。要抓实“三项工作”,以优质高效“三服务”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要提升机关文明素养,深化文明单位创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向内涵式发展。要加强机关办公区秩序维护,推动平安建设工作再上台阶。(记者 耿杨扬)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

--------------

7日,我市收听收看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孙继伟、杨大群出席驻马店分会场会议。会议要求,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河南。(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姚飞)

●增强服务意识 强化服务保障 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

--------------

7日,副市长宋庆林深入市教育考试中心及市中心城区、确山县、汝南县、正阳县等部分考点,检查高考考务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突出考务组织工作重点,严谨细致抓好考务安全检查、考场纪律监督,确保高考平稳有序进行。同时,要强化服务保障,全面做好考试期间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噪声管控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心的考试环境。(记者 王伟)

【奋战二季度 攻坚双过半】

●今三麦食品:餐饮新赛道“拼出”好味道

--------------

在城市打拼的年轻人,结束一天的奔忙回到家中,打开冰箱,取出速冻食品,在厨房简单加工一下,瞬间就能“变”出一桌子美味佳肴。这就是速冻技术的魅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6663 )(记者 杨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确山县 党建引领聚活力 乡村振兴强动力

--------------

今年以来,确山县把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6664 )(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董玉新)

●汝南县“三个三”工作法助推党员教育管理提质增效

--------------

今年以来,汝南县积极探索“三个三”工作法,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推进现代化建设锻造强大先锋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6665 )(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马妍)

【护航高考 逐梦同行】

●正阳县公安局努力书写平安高考答卷

--------------

7日,2023年全国高考第一天,为助力考生收获成长、冲刺梦想,正阳县公安局周密部署、协同配合、分类施策,精心做好巡逻防控、交通疏导、身份证办理、噪音管控等工作,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艳)

【综合】

●2023年5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及奖惩决定出炉

---------------

按照《驻马店市中心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驻政办[2019]35号)精神,现将2023年5月份网格化管理考评结果、奖惩决定进行通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6662 )

●我市提前完成2023年度窨井盖专项整治目标

--------------

近日,笔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作为省定民生实事,今年是城市窨井盖专项整治3年行动的收官之年,省定年度任务6500个,截至6月5日,今年全市已整治提升窨井盖6858个,占年度任务的105.5%,提前完成目标任务。(记者 张乾阳 通讯员 吴昊)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64件。其中,综合座席2771件,专项座席693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市管理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工地夜间施工扰民、小区物业服务差、村内邻里纠纷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金雀路与学院路、慎阳路与竹沟路等交叉口附近机动车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其6月5日在西部来客大盘鸡烧烤(雪松大道店)消费并付款330元,其朋友又付款416元,但商家拒绝退还重复付款,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发射

---------------

7日12时10分,力箭一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采取“一箭26星”方式,将搭载的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这批卫星主要用于技术验证试验和商业遥感信息服务。

●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65亿美元

---------------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765亿美元,较4月末下降283亿美元,降幅为0.88%。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与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

---------------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与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7日在俄首都莫斯科签订友好合作备忘录。上海市历史博物馆馆长周群华与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馆长列维金出席仪式,并分别在备忘录上签字。双方商定今后将围绕人员培训、展览合作、数字资源共享、文物保护等领域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中国跳水队参观北京体育历史文化展览馆

---------------

一场由1000多幅历史照片、100多件革命文物,从不同历史阶段印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展览,让中国跳水国家队的运动员、教练员们深受教育。7日,中国跳水队来到北京体育历史文化展览馆参观学习。该馆由中国红色文化研究会和西安市红色体育博物馆联合筹备。

【国际】

●津巴布韦总统表示愿深化津中各领域合作

---------------

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7日表示,津巴布韦愿深化津中各领域合作,推动两国传统友好深入发展。姆南加古瓦当天在接受中国新任驻津巴布韦大使周鼎递交国书时说,长期以来中方为津国家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新议会大厦、万盖火电站扩容、哈拉雷国际机场改扩建、网壹三期等一系列项目为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拿大央行宣布上调基准利率至4.75%

---------------

加拿大银行(央行)7日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4.75%。这是加拿大银行今年内连续两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后再次加息。加拿大银行说,再次加息表明先前的货币政策不足以使供需恢复平衡、实现通货膨胀率持续地回到2%的目标。

●欧盟委员会批准首款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

---------------

欧盟委员会6日晚发布公报说,该委员会当天批准了首款呼吸道合胞病毒疫苗Arexvy在欧盟上市,以保护60岁及以上人群免受呼吸道合胞病毒引起的下呼吸道疾病感染。

●俄乌称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遇袭

---------------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7日称,乌克兰破坏分子5日晚炸毁位于哈尔科夫州的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输送管道。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则表示,位于该州东北部库皮扬斯克区的陶里亚蒂-敖德萨液氨管道区段在6日和5日遭到袭击。

【速读】

>>截至7日17时,全国已收冬小麦达1.64亿亩、进度53.8%,其中安徽进度过九成,河南过八成,江苏过三成,山东、陕西进入收获高峰,河北麦收开镰。

>>德国联邦统计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建筑业产出上升推动,经季节和工作日调整后,4月德国工业产出环比上升0.3%。

>>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南部海域8日凌晨发生6.0级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伊拉克军方7日说,4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当天在首都巴格达附近被击毙,其中包括该组织在当地的一名头目。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王朝朝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终审:石新宇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