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科技探索之旅⑤丨“星光”在这里闪耀 一起见证百年老校的初心与坚守

2023-06-09 21:53 来源: 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编者按:一场说走就走的科技游,你想来吗?今年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弘扬科学家精神,由河南省科协主办、大河网承办,共同推出2023年河南省首批科旅线路。

探寻科学家精神,鼓舞新时代奋进,河南这支科普“联合舰队”正努力为公众带来智慧多样的科普服务。即日起,大河网推出《河南科技探索之旅》主题报道,AI主播河宝带你乘“科技号”专车,启动新“旅程”!

微信截图_20230609215211

大河网讯 百十载播薪传火,挹春风,培李桃,无数英才由此出;几代人沥血呕心,追梦想,谋发展,一流名校踏歌来。本期,河宝带大家打卡位于开封的河南大学校史馆。

河南大学校史馆成立于2001年,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是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

历史的厚重感与现代的科技感在这里交织,馆内通过图文、影视、实物、人机交互等多层次、立体化的展示方式,为参观者带来极大的体验感,成为深入了解河大校史的重要平台。

目前,整个展馆分为序厅、历史发展厅、群星荟萃厅及大学精神展示厅等四个展区,它们都有哪些亮点?

历史发展厅将河大一百多年的发展历程,分为肇始、蝶变、砥砺、振兴等阶段依次展示。

弘扬科学家精神,礼赞教育家风采!群星荟萃厅将河大师生中涌现出来的各行各业科学家集中展示,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育人精神在这里闪耀光芒,他们在河大留下的足迹,更是拉近了师生及参观者与科学家的距离。

大学精神展示厅围绕顶天立地的河大精神柱,从前瞻开放、面向世界;坚持真理、追求进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兼容并包、海纳百川;不事浮华、严谨朴实等五个层面分析独特的河南大学精神。

大学之道,唯有不止。见证一所大学百十年征程的初心与坚守、坎坷与荣光,一起出发吧!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