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阳光心理 健康人生 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3-06-12 16:2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晓晶 通讯员 陈启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以积极心态投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强化心理健康宣传工作,营造乐观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环境。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将五月定为心理健康宣传月,并开展了一系列以“阳光心理,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

dac9fb792104c908ce7fa656bef8cef

积极宣传,国旗下讲话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启动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首先由四年级学生展子琳做主题为《童心向阳,健康成长》演讲,然后王严副校长向全体师生宣读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方案,号召全体师生重视自身心理健康,将心理健康教育与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了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的实效性。

图片2

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课是重要的心育阵地,为进一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结合各年级不同阶段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有针对性地在全校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低年级(一二三年级)以《我会学习 我快乐》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初步感受学习知识的乐趣,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探究精神,树立自信,乐于学习。

高年级(四五六年级)以《面对困难 我不怕》为主题,通过一个个故事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气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以乐观进取的心态面对一切,学会坚强,从而形成能够经受挫折考验的健康心理。

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上,为了能够更好地了解学生们的心理状态,为以后教育教学工作提供必要的帮助,使学生能顺利度过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对四至六年级学生开展了心理普查。筛选出重点学生,并及时对重点学生进行沟通疏导和心理干预,同时完善一对一重点帮扶工作。让阳光普照每棵禾苗,春雨洒满温馨的校园,让每名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

图片3

制作手抄报,我手绘我心

四至六年级以“我的情绪我做主”为主题绘制心理健康教育手抄报。四至六年级学生正处于叛逆期,遇事易暴躁,通过对相关资料的搜集、整理,宣传及普及心理健康知识,鼓励学生积极进行自我探索与创意表达,培养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让生活充满更多阳光和快乐。

图片8

图片6

图片5

图片4

小小书信寄感恩,听我说谢谢你

自古以来,感恩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四至六年级的学生用他们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通过书信的形式诉说着对老师、父母、同学和朋友的感恩,引导学生用感恩的心去微笑面对生活和学习。

图片7

专题讲座,家校共育

为提高教师和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和服务能力,增进家校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5月20日至26日,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校长、全体教师及家长通过直播或直播回放积极参加了“河南省中小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专题培训会(线上培训)”,大家收获颇丰。

图片11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形式多样,覆盖面广,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心理健康的有关知识,形成了重视心理健康、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需要每一位教育工作者不懈努力,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前进、积累经验。愿驻马店市第十一小学的学子们都能够成为勇敢又独立、坚强又温柔的新时代少年,积极生活,体验幸福。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