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3日早报

2023-06-13 07:0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6月13日,星期二,农历四月廿六

今天多云转晴,温度21~33℃

◆导读◆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中哲服饰:智能化“穿针引线”锻造服装业4.0

>>大家谈:让非遗活起来

>>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启动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确定

>>驻马店市便民服务中心进驻事项负面清单发布

>>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首次会议举行

>>国家发改委已下达2023年以工代赈中央专项投资73亿元

【封面】

●如火如荼忙生产

---------------

11日,位于驻马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阿波罗(驻马店)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正如火如荼忙生产。目前,该企业一期工程3条生产线投入生产,年生产能力达60万吨,年营业收入5亿元。今年,企业加速生产,前5个月的生产量是去年上半年生产量的1.25倍。(记者 张朝)

【时事】

●习近平同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举行会谈

---------------

12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国事访问的洪都拉斯总统卡斯特罗举行会谈。习近平指出,卡斯特罗总统是首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洪都拉斯总统,你的访问开启了中洪关系新的历史篇章。今年3月中国同洪都拉斯建立外交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快速起步,开局良好,呈现出蓬勃活力和广阔前景。中洪建交功在当今,利在长远。中方将坚定不移发展中洪友好关系,坚定支持洪都拉斯经济社会发展,愿同洪都拉斯做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好朋友、好伙伴。我愿同你一道,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引领和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把两国合作的美好愿景变为实实在在的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洪关系一定会行稳致远,驶向光明未来。

【奋战二季度 攻坚双过半】

●中哲服饰:智能化“穿针引线”锻造服装业4.0

--------------

近日,走进位于西平县的河南中哲服饰科技有限公司,现代化织造气息扑面而来,500台工业缝纫机开足马力运转,悬在车间顶部的全自动吊挂设备在工位两旁传输着服装裁片,所有工人不出工位,智能设备就能把不同款式和品种的面料准确无误地“递”到手上,这得益于智能吊挂系统的使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247 )(记者 杨森)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平舆县户外休闲产业铺就幸福路

---------------

11日,在平舆县老王岗乡孙坡藤编厂,四五十位留守妇女正在娴熟地编织着沙发椅、茶水桌等户外家具,纵横交织的藤条上下翻舞,气钉枪响个不停,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近年来,平舆县将五大支柱产业之一的户外休闲产业作为富民产业强力推进,构建了“基地在县城、车间在乡村、加工在农户”的立体化产业体系,遍布城乡各地的藤编加工车间,犹如星星之火,点燃了当地老百姓家门口就业致富的梦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248 )(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昆明 刘先莉)

●正阳县电商为媒果蔬上“云”香飘四方

---------------

“大家好!你们看,我背后就是自家桃园。桃子新鲜、味道正、现摘现发,抓紧下单啦!”10日,在正阳县慎水乡刘桂庄村,果农田义昌通过电商直播讲解自己种植的桃子优点、分享试吃口感。今年是田义昌种植桃子的第6个年头。每年桃子挂满枝头,田义昌都忙得不亦乐乎,线上线下联动,桃子销售火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249 )(记者 李玉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泌阳县党员分类精细化管理 激发基层治理新动能

---------------

今年以来,泌阳县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别党员实行分类管理,提升党员队伍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活力。目标式管理,让在职党员有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250 )(记者 方祥 通讯员 万东升)

【奋斗者正青春】

●主动担当作为 书写青春华章

---------------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追随总书记足迹,书写青春华章”每月一主题读书分享活动举行。8名宣讲员代表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系列采访实录相关内容,60名青年党员干部饱含深情分享了心得体会。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251 )(记者 付建强 )

●司义威:反诈一线显担当

---------------

辖区无诈、群众安全是每名反诈民警的目标。在上蔡县公安局电信诈骗犯罪侦查大队,“90后”反诈民警司义威的日常工作可谓是与时间赛跑。不知道是谁,也不知道在哪儿,对于电信诈骗犯罪,常常是民警与诈骗分子你追我赶的科技较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252 )(记者 张遥驼)

【大家谈】

●让非遗活起来

---------------

不久前,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智慧化中心公示了“河南非遗新青年”入选名单,我市面塑代表性传承人张新芳、剪纸代表性传承人雪强、梅氏传统植物染制工艺代表性传承人梅东霞成功入选。这不仅是长期以来驻马店不断完善代表性传承人制度取得的积极成效,还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鲜活实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253 )(吴燏函)

【综合】

●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启动

--------------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12日,为期两天半的2023年第二季度全市“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观摩点评活动启动,实地检验“奋战二季度、攻坚双过半”的工作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赋能加力。据了解,本次活动聚焦项目与主导产业、产业集群发展关联情况,项目的投资强度、产出效益等情况,项目对产业的带动、引领和支撑作用,民生类和服务业项目对群众生产生活的改善作用等方面,选取各县区1个在建工业项目、1个建成工业项目、1个民生类项目进行观摩。(记者 耿杨扬)

●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暑假时间确定

--------------

2023年暑期临近,12日,市教育局印发通知确定,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及幼儿园原则上7月5日暑假正式开始;秋季开学8月31日报到,9月1日(星期五)正式上课;普通高中7月15日暑假开始,8月31日报到,9月1日(星期五)正式上课。各县区在保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暑假8周的前提下,具体放假安排由县区教育局自行确定。(记者 刘金霞)

●驻马店市便民服务中心进驻事项负面清单发布

--------------

日期,《驻马店市便民服务中心进驻事项负面清单》正式对外发布,这是推进“大厅之外无审批”的重要举措。负面清单之外的市级政务服务事项均须在市民中心办理。此次编制的进驻事项负面清单共包含一个部门20个事项。据悉,市级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事项负面清单公布后,县区、乡镇(街道)的政务服务大厅进驻事项负面清单也将陆续公布,进一步推动除场地限制或涉及国家秘密等情形外的政务服务事项均纳入实体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办理。(记者 吴勇峰 通讯员 杨玉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43件。其中,综合座席2483件,(直办1568件、转办915件),市中心城区1255件、县城122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农村工作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小区物业服务差、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占地补偿款未及时发放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市火车站广场附近每天有大量非法营运车辆随意停车占道揽客,堵塞交通,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谭鸭血老火锅(文明大道店)于5月20日停业至今,导致消费者储值卡无法消费及退费,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首次会议举行

---------------

12日,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首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拉乌、吉尔吉斯斯坦议会副议长伊萨耶娃等来自中亚五国26个主要政党领导人参会并发言。

●国家发改委已下达2023年以工代赈中央专项投资73亿元

---------------

记者12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已联合财政部分批下达2023年以工代赈中央专项投资73亿元,占年度拟下达投资规模的90%以上,支持中西部20余个省份实施2000余个农村中小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8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深远海养殖发展的意见

---------------

农业农村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海警局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深远海养殖发展的意见,提出全产业链全环节加快推进深远海养殖发展的重点任务。这是记者12日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的消息。

●2026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落户北京

---------------

国际滑冰联盟(ISU)理事会12日宣布,2026年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将于2026年1月19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这也是继2003年之后,四大洲锦标赛第二次落户北京。

【国际】

●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沙方愿同中方拓展在工矿等领域合作

---------------

沙特阿拉伯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班达尔·胡拉耶夫日前在利雅得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沙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拓展在工矿等领域的合作。胡拉耶夫说,沙中合作机遇广阔,前景光明。沙特工业和矿产资源部设立了专门团队面向中国招商引资。沙方将充分发挥其资源禀赋优势和地理区位优势,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企业家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

●数千名韩国渔民集会反对日本核污染水排海

---------------

来自韩国各地的数千名渔民12日在首尔国会议事堂附近举行大规模集会,强烈反对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海,同时敦促韩国政府积极保护韩国渔民权益。

●刚果(金)一流离失所者营地遭武装袭击

---------------

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12日发布公报说,位于刚果(金)东部伊图里省的一座境内流离失所者营地当天遭遇武装袭击,造成至少45人死亡、十余人受伤。

●俄称目前俄乌不具备达成协议的先决条件 乌军称夺回顿涅茨克三个村庄

---------------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在11日播出的电视节目中表示,目前俄罗斯与乌克兰不具备达成协议的先决条件。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利亚尔11日晚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军在顿涅茨克夺回三个村庄。

【速读】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刘燃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记者12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截至目前,我国已全面淘汰23种类《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管控的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罗马尼亚总理丘克12日宣布辞职,从而启动执政联盟成立之初商定的政府首脑轮换程序。

>>为期24小时的停火在当地时间11日早6时到期后,苏丹武装部队与快速支援部队在首都喀土穆等多地再次交火。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