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4日早报

2023-06-14 07:0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6月14日,星期三,农历四月廿七

今天晴,温度22~34℃

◆导读◆

>>西平县 丰润发展沃土 开创振兴新局

>>泌阳县 “引凤归巢”村镇企业出口创汇超两千万美元

>>勇挑重担 独当一面

>>王太广散文集《回望故乡》 捐赠仪式举行

>>秦刚会见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

>>联合国呼吁开创社交媒体诚信新时代

【封面】

●红薯育苗基地受青睐

---------------

13日,正阳县清源街道办事处乐堂村叶启营红薯育苗基地,来购买红薯苗的农民络绎不绝。叶启营从1993年起步研究繁育示范推广红薯品种,并于1994年成功研究培育出红薯新品种“梅营一号”,相继研究培育出“梅营七号”“梅营八号”等系列新品种,并在全国推广种植。(记者 李玉荣 余川)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西平县 丰润发展沃土 开创振兴新局

---------------

干净幽雅的大街小巷、花团锦簇的“两河”美景、翩翩起舞的游园广场、日新月异的城市建筑……花海新城呈盛景,春满西平绿满园。近年来,西平人辛勤耕耘,沃土之上、硕果累累;放眼望去,西平县顺势而为、与时俱进、掘地而起,传统农业大县展现出勃勃生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390 )(记者 许静)

●新蔡县 政府采购助力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

“感谢县政府采购办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详细宣传惠企政策,让我们在没跑腿、零成本的情况下,实现了300万的融资款‘秒’到账,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日前,河南红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成看着手机上贷款发放成功的短信激动地说,“有了这笔宝贵的发展资金,我们会加大力度转型升级,等我们上了规模,一定会回报社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391 )(记者 苏凯 通讯员 杨琳琳)

●平舆县 小艾草种出大产业

---------------

“俺想把艾草产业做大做强,实现艾草种植的价值,让艾草真正成为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的‘爱’草。”初夏时节,在平舆县庙湾镇大杨村,河南康瑞艾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孟红伟站在绿油油的艾草地里,盘算着未来的发展,脸上写满了自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392 )(记者 徐佳瑞)

【要闻】

●切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

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率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确山县、上蔡县和市中心城区就《驻马店市中小学校幼儿园规划建设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张怀德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参与度,为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记者 殷瑞杰)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

--------------

13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赵福杰一行深入我市调研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并走访基层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东征参加调研。赵福杰充分肯定我市人大代表联络站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以数字化的理念、方法、手段,迭代升级代表联络站,不断完善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畅通代表联系群众信息化渠道,不断促进代表履职更加科学高效,构建起数字化人大工作新格局。(记者 谭啸)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泌阳县“引凤归巢”村镇企业出口创汇超两千万美元

--------------

“这里是二分厂,满负荷每天可生产网球2.4万个。按生产计划,本月需交付订单6个货柜39万个网球,价值160多万美元。”12日,位于泌阳县马谷田镇河南村的河南致曲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云告诉记者,“这些网球正被打包装箱,主要发往德国、西班牙、加拿大和美国。”(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393 )(记者 方祥 徐明)

【驻马店援外医疗队风采】

●勇挑重担 独当一面

---------------

赵勇辉,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3批医疗队员,市中心医院麻醉科医生。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麻醉科医生,他随队抵达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赴受援医院提露内丝-北京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赵勇辉平时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受援医院麻醉科解决他们处理不了的麻醉操作和全院的深静脉穿刺置管操作。(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394 )(记者 李国喜 杨丽 通讯员 刘洋)

【今日谈】

●以路通促民富

---------------

近日,沈遂高速驻马店标段已掀起大干热潮,施工单位正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强化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战晴天、抢雨天,赶进度、拼速度,奋力夺取项目建设重大阶段性胜利。(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395 )(吴燏函)

【综合】

●2023年度驻马店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评选启动

---------------

13日,记者从团市委获悉,为进一步激励引导全市广大青年职工不断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应急管理局决定联合开展的2023年度驻马店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评选活动启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396 )(记者 刘金霞)

●市民中心民政窗口获赠锦旗

---------------

12日,驻马店市三和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李女士将一面写着“细心指导贴心服务,人民公仆高效清廉”字样的锦旗送到驻马店市民中心民政窗口,对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办事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李女士说,在办理民办非企业变更登记时,她不在市区居住来往不便。市民中心民政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其提供全程跟进服务,耐心指导、细心帮助,协助完成资料准备、系统填报等相关工作,提交材料后一次性通过审核,顺利拿到新的民办非企业法人登记证书。(通讯员 徐国威 王娟)

●王太广散文集《回望故乡》 捐赠仪式举行

---------------

13日,王太广散文集《回望故乡》捐赠仪式在市档案馆举行。捐赠现场,王太广将最新力作散文集《回望故乡》《驻马店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研究与发展》捐赠给市档案馆、市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市档案馆负责人向捐赠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为其颁发了捐赠证书。(记者 杨森)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95件。其中,综合座席2736件,(直办1640件、转办1096件),市中心城区1427件、县城1309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居民生活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开发商延期交房、游商摊贩占道经营、居民区停水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某群众反映,练江大道(兴业大道至前进大道段)车辆行驶速度较快,因紧邻小区及游园,存在安全隐患,建议相关部门增设减速标志牌(承办单位:市公安局);某群众反映,学院路水岸花园小区1号楼西单元电梯于5月损坏至今,多次向物业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秦刚会见巴勒斯坦外长马立基

---------------

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13日在北京会见陪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访华的巴外长马立基。秦刚表示,阿巴斯总统是今年中方接待的首位阿拉伯国家元首,充分体现了中巴特殊友好和中方对巴勒斯坦正义事业的支持。相信两国元首将为双边关系的发展做出顶层设计,明确战略方向,推动两国传统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农发行推出27条政策服务农业强国建设

---------------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13日发布的《关于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 推动业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了27条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支持力度。

●海关总署推出16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

记者从海关总署13日召开的例行记者通报会上获悉,为进一步稳定社会预期,提振外贸发展信心,海关总署日前围绕促进进出口物流畅通、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促进企业减负增效和促进外贸创新发展四方面推出16条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击败加拿大延续连胜势头

---------------

2023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13日打响,中国女排以3:0战胜加拿大队,取得“开门红”的同时,将球队在本赛季世联赛的连胜场次扩大至5场。

【国际】

●联合国呼吁开创社交媒体诚信新时代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发布“数字平台信息诚信政策简报”,敦促国际社会警惕仇恨言论、错误和虚假信息在社交媒体上泛滥,关注生成式人工智能迅猛发展所造成的潜在危害,共同打造社交媒体诚信的新时代。

●美国研究用“基因剪刀”对抗农业害虫斑翅果蝇

---------------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科研人员利用“基因剪刀”技术,让一个妨碍繁殖的基因在斑翅果蝇群体中迅速传播,使其种群崩溃进而达到抑制该害虫规模的目的。这一技术有望用于抑制农业害虫的数量。

●俄罗斯废止与乌克兰有关共同利用亚速海和刻赤海峡的条约

---------------

据俄罗斯法律信息网13日发布的文件,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签署一项法律,废止与乌克兰于2003年签署的俄乌两国共同利用亚速海和刻赤海峡的条约。

●尼日利亚中部发生沉船事故

---------------

尼日利亚警方13日说,尼中部夸拉州12日发生一起重大沉船事故,造成至少103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

【速读】

>>安徽省纪委监委13日通报,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指定芜湖市纪委监委对安徽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宋同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13日呼吁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将儿童置于加速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进程的核心位置。

>>马里交通和基础设施部13日发布公报说,该国中南部地区当天发生一起客车与卡车相撞事故,造成15人死亡。

>>埃及吉萨省13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2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