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新蔡县:政府采购助力中小企业蓬勃发展

2023-06-14 08:4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同时,新蔡县政府采购办还积极推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全县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交易额达404.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 凯 通讯员 杨琳琳)“感谢县政府采购办的工作人员上门为我们详细宣传惠企政策,让我们在没跑腿、零成本的情况下,实现了300万的融资款‘秒’到账,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日前,河南红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成看着手机上贷款发放成功的短信激动地说,“有了这笔宝贵的发展资金,我们会加大力度转型升级,等我们上了规模,一定会回报社会。”

前不久,河南红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中标了新蔡县农业农村局采购的一批农药,订单总价值800万元。综合考虑到该合作社体量、资金链以及抗风险能力不够强的现实情况,新蔡县政府采购办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到张成,向他宣讲采购政策和融资流程,帮助他对接银行、完善材料,为他破解了融资渠道不畅、流动资金紧缺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促成了这笔交易。

河南红旗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新蔡县的营商体验,是该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开放兴业高地、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生动缩影。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关乎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和市场主体稳定,更是保民生、稳就业的有力支撑。为了破解中小企业发展中融资难、融资贵、无抵押物等痛点堵点,新蔡县政府采购办充分落实信息公开、中小企业预留份额、价格扣除、压缩支付周期政策,并利用“政府采购+金融+互联网”持续开展多层次银企对接,重点聚焦“三农”类等企业,为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牵线搭桥,实现“一网通办”“零成本、零跑腿、零门槛”等,提振中小企业参与信心和参与度。同时,针对各类意向中小企业提供“一企一策”定制化服务,发挥“政采贷”作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中小企业提高竞争能力、抵御市场风险、实现长远发展保驾护航,为实现企业“小转规”提质升级、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目前,我们全县政府采购预留中小企业比例已提高到90%,价格扣除比例达15%,基于政府采购合同的‘政采贷’融资金额达3520万元,极大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资金压力和融资难题。”新蔡县政府采购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中小企业,我们政府采购不设门槛、开放大门,尽最大努力为企业主体提供扶持和帮助,助他们一臂之力。”

同时,新蔡县政府采购办还积极推进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工作,充分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助力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全县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交易额达404.2万元。

在省市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反馈中,新蔡县政府采购工作满意度名列前茅。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在新蔡县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复苏,新蔡县政府采购已成为激发市场活力、稳定市场经济、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加速器。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