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河南再办重磅产业对接活动

2023-06-15 10:12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5场地方专场推介对接活动主要是驻马店市“中国药谷”产业专题对接活动、濮阳市重点产业专题对接活动、周口市生物医药产业推介对接活动、鹤壁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郑州时装周活动。

本报记者 陈辉

记者从6月14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河南)将于6月19日至21日在郑州举行。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活动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各有关单位邀请客商人数已达1200余人,其中不乏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的企业家。

签约一批重大项目

围绕活动主题,组委会共设计安排综合活动2场、专题活动11场、省辖市专场推介对接活动5场。

2场综合活动,主要是开幕式暨签约仪式、主旨报告。11场专题活动包括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医药、智能网联汽车、电子信息、数字化转型、数据要素市场培育、产学研合作、专精特新企业与资本市场、设计河南暨工业设计等专题对接活动,力争推介和达成一批重点合作项目。5场地方专场推介对接活动主要是驻马店市“中国药谷”产业专题对接活动、濮阳市重点产业专题对接活动、周口市生物医药产业推介对接活动、鹤壁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郑州时装周活动。

“前期我们组织各市县围绕培育壮大7个制造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累计征集对外合作项目需求1047个、投资总需求1.3万亿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赵宏太说,将通过本届产业转移对接活动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签约一批重点工业项目特别是重大标志性项目,为全省稳增长、调结构、保态势注入新的活力动力。

打造引智引技新平台

产业转移活动已经成为我省引智引技的新平台,本届活动将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7所重点理工大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等4家国家行业协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为支持单位。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对活动普遍重视,在组委会的统筹协调下密切协商协作,推动平台共建共享。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将组织院士专家来豫考察调研,目前省科协牵头承办的院士中原行系列活动已经启动。

省科协副主席邓洪军介绍,中国工程院对院士中原行活动高度重视,将其作为综合性院士行活动,列入年度重点支持专项计划。这次院士中原行分为三个阶段,6月6日至8日首站已在新乡成功举办,刘旭、戴景瑞、康绍忠、赵春江、张改平、张新友6位院士围绕“中原农谷”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第二阶段是6月18日至19日,将邀请中国工程院10余位院士,分组前往郑州、洛阳调研考察,并召开聚焦中原——2023年省院合作院士座谈会。7月上旬还将邀请中国工程院应急安全、城市规划相关领域院士组团前往鹤壁市,围绕空天技术与城市安全,就当地工程科技需求调研对接,提供针对性战略咨询帮助。

“郑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活动,成立了活动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全市各项筹备工作的统筹指导;建立了工作推进机制,全市上下分工有序、协作密切,目前各项筹备保障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义民说,这届活动规格高、影响面广,为郑州对外集中展示中原崛起新优势、宣传对外开放主战略、推介投资兴业优环境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舞台,对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