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践行“四心”打造人才集聚强磁场

2023-06-15 11:19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方祥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方祥 通讯员 万东升)去年以来,泌阳县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在人才“引、育、留、用”上持续发力,全面激发人才干事创业活力,让泌阳成为吸引人才的“磁场”、培育人才的“摇篮”、施展才华的“舞台”、集聚人才的“高地”。

开展“一批活动”诚心引才。针对全县人才队伍发展短板和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主动对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高端人才资源平台,赴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举办高校人才就业“双选会”、“推介会”、“招引会”,面向“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招揽各领域紧缺人才;组织开展在外创业者优秀人才“家乡行”活动,邀请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参观、考察、调研,吸引各类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实施高层次人才智力支持工程,依托夏南牛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南农业大学博士后流动工作站等平台,采取聘请政府顾问、讲学、技术合作等多种形式,柔性引进李玉、陈宏、李晓等专家教授30余名,为泌阳高质量发展当好“智库”和“参谋”。

用好“一流平台”悉心育才。围绕打造“中国牛城”“中国菌都”目标定位,依托夏南牛产业发展研究院、河南省真菌研究所李玉院士工作站、国家级“三物融合”产业发展研究院等一流科研平台,扎实推进产学育研合作,先后邀请李玉院士、孙宝忠、雷初朝、易本驰、康源春等专家教授采取现场观摩、专题讲座、集中培训、现场教育指导等形式开展技术培训,培育出以夏南牛之父祁兴磊、泌阳真菌研究所禹宗本等为代表的本土产业顶尖人才335名,“土专家”1万余名,200多各优秀人才被聘请到东南亚、韩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传授香菇种植技术,实现产业人才由“引进”到“出口”的华丽转变,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出台“一套政策”贴心留才。建立党委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工作机制,采取县乡联动、部门协作的方法,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联系服务专家人才,结合重要传统节假日,采取走访慰问、召开座谈会、恳谈会等形式,常态化了解各类人才生产生活困难,及时提供支持服务;开展全县拔尖人才评选,每人每年发放岗位津贴1200元,为县管拔尖人才办理体检卡,定期开展免费健康体检;联合人社、公安、税务等人才服务涉及部门,打造“人才服务超市”综合体,系统收集并梳理县域内专家人才各类需求,匹配“供货商”,提供“一站式”服务,全面落实各类政策待遇,解决引进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就学等后顾之忧,确保人才安心留泌。

制订“一项措施”精心用才。制订出台《推进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做深做实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行动,围绕产业发展择优选派352名行业部门专业技术人才,组建专业对口、结构互补、协同高效的支援团队,精准对接需求“组团”开展提供服务,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人才和技术支撑;依托夏南牛、食用菌、泌阳驴等产业发展项目,持续推进“高精尖缺”人才团队“揭榜挂帅”项目,与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院校达成科研合作,采取“以用带聚”“在用中育”等形式,促成产业技术合作项目3个,制订国家标准2项,研发食用菌新品种36个,产业科技创新的步伐不断加快,科技攻关力度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方祥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