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16日晚报

2023-06-16 15:53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6月16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廿九

明天大雨,温度19~21℃

◆导读◆

>>市中心城区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端午节将至 大街小巷氛围浓

>>李鸿忠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西班牙出版多本介绍中国书籍

【封面】

●应急演练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

13日,上蔡县总工会在县杜诗湖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来自全县工会系统职工和应急服务队队员200多人参加。演练采取水上救援、医疗救护、应急保障等方式进行操作,提升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为防汛减灾和水域保障安全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李丰产)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建设教育强国

---------------

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城事】

●市中心城区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

我市2023年7月1日起在市中心城区全面实施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7月1日起,市中心城区所有新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纳入“交房即交证”工作范围;市中心城区2023年7月1日前取得预售许可证,目前在建在售的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在交房前取得竣工验收,具备“交房即交证”条件的也应按要求纳入工作范围。(记者 马国省 王玉民)

●端午节将至 大街小巷氛围浓

---------------

14日上午,记者在市区解放大道二巷看到,市民高燕正在包粽子。只见她娴熟地捋粽叶、填原料、压紧、封口……旁边的李女士则负责用彩绳把粽子包扎紧实,放到旁边的桶里。漫步街头,浓浓的节日氛围弥漫城市每个角落。记者发现,市场上除了有现成的粽子兜售,还有糯米、粽叶、蜜枣、葡萄干等包粽子的材料供市民选择。(记者 房满地)

●浓情端午“粽”情飘香

---------------

15日,驿城区老街街道在飞龙社区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以“浓情端午粽情飘香”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街道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在互帮互助、共同参与的过程中,增进了邻里感情。(记者 高琳琳)

【县区】

●高新区安全生产宣传进企业

---------------

13日上午,高新区安委会组织区安全生产处、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走进驻马店华中正大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知识宣传资料,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企业常见事故预防、危化品事故预防与应急处置、事故警示教育、应急自救、风险防范、防灾避险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记者 陈春红 通讯员 孙俊启)

●开发区开展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

---------------

近日,开发区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化工企业回头看”工作开展服务指导,将隐患排查“探头”深入危险化学品、危化品使用、危外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至目前,开发区已排查企业116家,发现隐患185处,整改169处、限期整改16处。(通讯员 李申佳)

●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迎峰度夏保供电

---------------

“接续金具、高压熔断器、变压器已点验完毕,可以入库。”13日,国网正阳县供电公司对新到的应急物资进行现场验收,并对现有物资库存进行全面的清点盘查,为迎峰度夏应急抢修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目前,该公司共储备各类度夏应急物资132种、1.2万件。(记者 田久 通讯员 李宏宇)

【出彩天中】

●让拆迁群众尽早住上安置房

---------------

14日,在绿树、碧水映衬的市区练江河主题公园湖畔,记者看到高新区第四安置社区多栋高层建筑在紧张施工中。该项目是纳入省住建厅台账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占地面积83.7亩,总投资约7.45亿元,住宅1122套,建成后可安置群众3150人,于2022年9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工期进入倒计时,尽早让拆迁群众住上安置房。(记者 唐翀 通讯员 代兵)

【文苑】

●从你的世界走过

---------------

无论再忙,都要找出短暂的片刻把对你的思念咀嚼。这是关于一对父子的超时空对话,短暂的只有惊鸿一瞥的15个年头。这些青葱的时光在一页页储存那些画面的日记里常翻常新,也在我每一个想念你的节日里变成一份永久的镌刻在心底的记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7905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5月3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汝南县老君庙镇光明路“新美惠服饰批发城”购买的服装存在质量问题,与商家协商无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汝南县政府回复:经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调解,该商家已为诉求人更换服装。

>>6月1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农业路与前进大道二巷交叉口西南角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驿城区政府回复:东风街道办事处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6月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无量寺乡坡王村小麦已成熟但无收割机,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上蔡县政府回复:无量寺乡干部及时协调多台收割机在坡王村抢收小麦,问题已解决。

>>6月3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工业大道中段“畅馨苑”小区14号楼供水主管道漏水,影响群众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清源水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

>>6月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化路中段“市第三十六小学”高考考点91考场内时钟高度较低存在盲区,影响部分高考生作答。市教育局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调整考场钟表位置高度,确保考生准确把握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考试。

【国内】

●李鸿忠会见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鸿忠16日在京会见即将离任的古巴驻华大使佩雷拉。李鸿忠表示,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新时代中古特殊友好关系持续深化。中国全国人大高度重视同古巴全国人大友好合作,愿加强立法、监督等领域经验交流,就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相互声援,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中古两党、两国和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佩雷拉表示,古巴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积极促进两国立法机构合作。

●第十八届中国曲阜鲁班文化节启幕

---------------

“宫殿民居,飞鸢云梯。百姓名人齐赞美,传奇故事誉国际……”16日,《鲁班颂》响彻山东曲阜,第十八届中国曲阜鲁班文化节启幕,班门传人和社会各界人士共祭工圣鲁班诞辰2530周年。

●国家发改委:发挥好最低工资等机制作用 增加低收入者收入

---------------

16日,在国家发改委6月份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近期,国家发改委就加强居民增收工作作了研究部署,要求地方发展改革部门加大稳就业工作力度,发挥好最低工资、工资集体协商、工资指导线等机制作用,强化重点群体支持帮扶,增加低收入者收入,积极探索促进居民增收有效路径。

●吉林长春一高校推出“云面试空间” 助毕业生求职

---------------

目前,正值毕业生求职关键期。近日,为了方便毕业生有更好的线上求职面试环境,长春理工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在学校设置了9间“云面试空间”。记者看到,“云面试空间”采用隔音材料,配备了照明和通风系统。毕业生可以线上预约使用。“云面试空间”提供了更加私密、独立、安静的面试环境,助力毕业生以最好的状态与用人单位沟通,顺利就业。

【国际】

●西班牙出版多本介绍中国书籍

---------------

在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之际,西班牙相继出版多本介绍中国的书籍,向当地民众展示多元而真实的中国。

●芬兰财政部预计该国今年经济增长停滞

---------------

芬兰财政部15日公布的经济调查结果显示,今年该国经济增长预计将处于停滞状态。财政部表示,由于物价和利率上涨导致家庭消费和私人投资放缓,芬兰经济增长受到影响,今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与上年持平。不过,随着家庭购买力增强,今年下半年芬兰经济有望回暖。

●古巴和伊朗重申继续加强友好合作及高层政治对话

---------------

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15日在哈瓦那革命宫会见到访的伊朗总统莱希,重申两国继续加强友好合作及高层政治对话。双方签署涉及政府、外交、司法、海关、通信等领域的6项双边合作协议或备忘录。

●国际足联:有种族歧视就没有足球

---------------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15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活动时,再次强调国际足联反对球场种族歧视的立场,并郑重宣告:“有种族歧视就没有足球!”

【速读】

>>记者日前从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公安局获悉,施甸警方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跨境网络赌博案,查扣涉赌资金214.2515万元,冻结涉赌资金1.7亿元。

>>“人人平等享有司法:推进改革以建设和平、公正和包容社会”联合国大会高级别辩论会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戴兵在发言中强调要坚持国际关系法治化。

>>据莫桑比克媒体15日报道,莫桑比克主要反对党莫桑比克全国抵抗运动(莫抵运)最后一座军事基地当天关闭,标志着该国和平进程取得重要突破。

>>日本田径协会日前宣布了参加杭州亚运会的58人大名单,其中日本前男子百米纪录保持者桐生祥秀和上届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米冠军小池祐贵将参加百米角逐。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代建新

终审: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